《仙游记2_20》医算师(图)

作者:苗羽 发表:2019-02-28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游记2_20》医算师
《仙游记2_20》医算师。​​​​​​​​​​​​​​​​​​​​​(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仙游记第二部》第19话:满天星眼

医算师

法历5006年(天转15年),正是阿修拜入穹门的第五年……

海德大陆人皇所居住的皇城,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一条威严的金色巨龙,静静盘踞在偌大的平原上。皇城周遭呈现放射状的宽阔道路,笔直的通往四面八方,路上人车络绎不绝,不难想见皇城的富裕繁荣。

距城门十几里外的偏僻小路上,一辆金碧辉煌的马车,正被十来位身着金色铠甲的骑士严密护卫着,缓缓前进。在他们的后方,则有数位全身漆黑的骑士,亦步亦趋的紧紧尾随。只是外观豪华的马车,里面却坐着看似出身贫寒的一位六旬老人与一名豆蔻年华的少女。

老人看来面黄肌瘦,但双眼炯炯有神,神态从容优雅,衣服虽是粗布缝制,却也干净整洁。他轻掀马车的帘子,向外面的卫士点头致意后,便又合上帘子,闭目养神。

坐在老人对面的少女,衣着同样简朴,但精致的五官,吹弹可破的肌肤,加上灵动的眼神,也在在显示出容貌的清丽出众。

少女瞄了帘外的卫士一眼,确认跟马车保持安全距离后,小声问道:“我说师……”只是话未说尽,便见老人眉头一皱,只得改口:“我说爷爷,难得被邀请到皇城,由皇帝授与《医算师》的头衔。加上一堆新奇的玩意都还没看够玩够,干嘛不多待些时日,这么急着离开。现在后面还有魔冥教徒虎视耽耽,不是自找麻烦吗?”

面对少女的问题,老人依然闭目养神说道:“不过是应皇帝的邀请,入宫一坐,顺便帮里面的达官贵人算算命,调养调养身体而已,有什么好留恋的。安逸的日子过久了,人的意志会被消磨殆尽的。”

“可我们不也是一路游山玩水,吃喝玩乐过来的,有什么差别吗?”少女纳闷道。

老人说道:“差别大着呢。我们沿路云游所遇到的平民百姓,伸出的援手都恰到好处。但这些达官显要,衣食无缺,焦点却全放在自己跟子女的未来,问的尽是日后权力、财富,成天帮他们治病、算命,意义何在?况且登门求见的人还越来越多,不如到外界,帮助真正有需要的人,岂不更好。”

少女闻言,忧心忡忡说道:“爷爷这么说也有道理,但后面那群人……”

“不碍事,有爷爷在,你只管放心。”只见老人睁开双眼,对着少女眨了一下右眼,就又继续闭目养神。

未久,车队到达森林外围,老人见状,朝窗外一名骑士挥手示意,马车便停了下来。老人带着孙女下车,向众人抱拳致意,感谢护送。

为首一名看似队长的人,神色不安,欲言又止的说道:“大师……”

“别叫我大师!那是皇上颁赐的虚名,我只是个算命治病的江湖术士而已。不过,”老人看着这些卫士,然后从袖袍抽出一叠纸,交给少女分下去,边说道,“今天也是有缘,里面记载着你们每个人十年内的仕途,以及常年习武的旧伤疗养之道,之后就看各人的造化了。”

从每个人钦敬的眼神里,不难看出老人受人景仰的程度。

“我也知道魔族传出来的《魔学》,带给人们诸多的便利,要完全停用是不可能的事,但你们就尽可能少碰吧。还有,”老人讲到这,犹豫了一下,“日后你们应该会碰到一个从育神高原出来的小伙子。就算再瞧不起浊域的人,也记得帮他一把,对你们大有好处。”老人这番话,听得所有卫士连连点头。

“先生真的不用我们再护送一段距离?”为首的卫士,转头瞄着后方静静伫立的黑衣众问道。

老人闻言,摆了摆手,“不需要,你们也不可能一路护送下去,总要告别的,你们回去吧。他们奉命前来,自不敢妄动。”

众卫士闻言,只得上马,转头离去。等待已久的黑衣众,在与卫队擦肩而过后,便策马上前。

为首的一名胖子下马,恭敬说道:“魔冥教国师有请,盼医算师能前往一叙。”

老人听完,脸色略显不悦,“多闻那老鬼还活着啊?一叙当然没问题,但眼下我有其它行程,日后随缘吧。”

胖子面有难色说道:“这……医算师若不答应前去,属下实难覆命!”

“难覆命还是能留下一条命,你安心回总坛报告吧!”老人说道。

“既然如此,多有得罪!”胖子说完,随即五指微动,后方数位黑衣众一看见暗号,便即策马向前,准备擒人。

老人似乎早料到魔冥这手,旋即足尖轻点地面,原本近在咫尺的黑衣众,忽然开始远离这对爷孙。细看之下,才发现地面居然似橡皮糖一样被急速拉开来。

接着老人自顾转身往森林走去,少女见状,也跟了上去。

这对爷孙缓缓前进,丝毫不在意后方答答的马蹄声,任凭马儿奔的再急再快,始终无法拉近彼此距离。

“传送石!快!”眼见爷孙即将入林,胖子情急之下,只得命令众人使用传送石,企盼能拉近距离。

可惜事与愿违,使用了传送石的黑衣众,不但没能接近这对爷孙,反而还向后传送了老远。等回过神来,俩人早已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

而这一幕,也被远方的众卫士看在眼里:“好身手,大师真的是过于谦逊了!”

“头儿,还要追吗?”一名黑衣众问道。

“不必,这老头使的邪术超出我们的能力范畴,再追无益。是说国师早已料到这情况,只能向国师如实秉报了。”说完便拿出魔讯石,第一时间向国师秉报后,便率众离去。

*************************************

魔冥教总坛内,教主仇仁正与国师多闻不知在商议何事,只见铁心将军出现在门口,敲了几下门,便迳自入内,抱拳半跪问道:“不知教主召属下前来,有何吩咐?”

“不必多礼,起来吧。”仇仁说道。

多闻接着说道:“前阵子民间出个了精通医术与算术的江湖术士,名气之响,还受命进宫,被人皇封为《医算师》,不知将军可有耳闻?”

“听过,但民间多江湖术士,或许就是技艺精湛些吧。”铁心面无表情答道。

“这对爷孙早上刚离开皇宫,我专程派人想请他们过来,却被他们布阵溜了。”多闻说完便将带头胖子报告的经过复述一遍。

铁心听完,依然面不改色问道:“国师的意思是?”

“这人精通医术、算术,加上阵法,我怀疑与仙羽塔有关。”多闻边说,边注意铁心,只是铁心表情淡定,丝毫不见异状。

“就算不是仙羽塔的人,或许也有机会问到仙羽塔的消息?!”铁心说道。

多闻抚掌笑道:“将军是聪明人!”

“依国师行事风格,定然会派人与我同行,私下回报。”铁心调侃道。

血红斗篷下的多闻,虽看不见面容,语气却是一派轻松,“将军过奖,老朽是出于关心。目前四使在外执行任务,不便召回。我想请国师与石常元帅麾下的《黑石堂》会合,将这对爷孙请回总坛!”

“黑石堂!国师指的是十余年前,空玄岛一役残存的部众?!他们好像没什么战力?”铁心不以为意说道。

多闻大笑起来,“区区一对爷孙,由鼎鼎大名的铁心将军亲自出马,还不手到擒来?至于黑石堂,就连石帅也不想搭理,铁心将军只管使唤便是。”

“那……我有个不情之请。”铁心说道。

“将军想带单练出去历练是吗?无妨。这孩子近来练武似乎遇到瓶颈,带出去增广见闻,或许有益进境。”在旁沉默已久的仇仁仿佛看穿铁心所想,朗然接话。

“谢教主,那属下稍事准备,就与阿练一同出发。”说完便大步离开。后方的多闻伸手微指,一名精通魔学的传送师也随即提起一个小布包,跟了上去。

多闻说道:“想带练少主同行是吗?看样子铁心将军短时间内不打算回总坛了。”

“与仙羽塔有关的事,从来都不简单啊。”仇仁语重心长说道。

*************************************

黑石堂空地上,传送法阵在地上还残留着淡淡的光痕,尚未完全褪去,以铁心为首的五个人伫立其上。

铁心轻装行简,后方跟了一个神采奕奕的少年,一位传送师,加上二个背着大布包的仆人。

“属下率黑石堂部众向铁心将军与少主请安……”领头的胖子尚未说完,就被铁心制止:“庞堂主不必多礼,国师已向我讲述大概情况。请堂主挑选几人,准备好我们立即出发。”

“铁将不稍事歇息?!”庞堂主讶异问道。

铁心说道:“我不习惯这些。堂主可以把准备好的美酒佳肴,分给手下享用便是,对堂主而言,也是件美事。”

“铁将行事风格深得人心,日后属下定好好学习,那请铁将稍候。”或许是没料到铁心完全不打算饮酒作乐,所以尚未准备好的黑石堂部众只得草草整理行囊。

铁心看见部众慌张忙乱,连忙出言提醒:“这不是皇帝出巡,人多嘴杂事难成,堂主挑选三五人同行便可。也毋需传送师,国师已指派一位同行。”

“是!是!”庞堂主边整理边想,难怪铁心将军在部众里的声望远超石常元帅,两人的作派实在是天差地远。

未久,整理好的一行人,便出发寻访医算师下落。

万里无云的青空,此时却宁静湛蓝到令人略感不安,仿佛暴风雨来临的前夕。而这趟看似平凡的旅程,也造就了许多人非凡的命运。

(待续)

下回: 仙游记第二部》第21话:落难的神族(预计发表日期:3月10日)

《仙游记第一部各话》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