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别墅群突然频现中国 或涉官场新动向(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9-03-02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河北省保定市的“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别墅,被揭是违规建筑,现正进行整改。
位于河北省保定市的“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别墅,被揭是违规建筑,现正进行整改。(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微博图片 )

【看中国2019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在陜西省秦岭违建别墅群被揭并引发官场整肃后,中国各地违建的别墅群近期不断涌现,河北省保定市又发现违建别墅群。但这些违建别墅实际上长期有存在,并已成权贵占据中国的缩影。有学者指事关中共官场权力斗争需要,估计在陜西及河北省被整顿后,整肃潮会蔓延到其他省份。

河北省石家庄市被曝光违例削山建别墅群后,保定市涞水县太行山区也发现违建,即名为“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的别墅群,售价由人民币800万元至950万元不等,并且已售罄。

据自由亚洲电台2月27日报导,该项目被揭没有《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等“五证不全”的问题,亦曾涉嫌土地、规划、水利、预售等多项违法违规问题而遭政府处罚或被诉讼。

负责开发的河北华银房地产公司其后对媒体承认,之前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不过现在五证均已齐全。

当地的地产经纪表示,近日保定市的确有不少别墅被当局指违规,他指政府亦没有表明大规模整顿别墅的原因,这名经纪认为,若果这些别墅违规,当局就应该不让开发商兴建,不是到了兴建后突然又清拆。

根据中国法律裁判文书网显示,2016年至2018年,河北华银房地产公司涉多宗诉讼案。主要指控开发商存在欺诈行为,又涉违法建设广场、停车场等,业主们请求法院判令开发商退还房款。

涞水县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去年曾对天鹅湖项目下达过行政处罚文书,目前规划、国土、林业三部门正在处理事件,但指所有过去行政处罚档案都处于冻结中不便查询,故具体处罚原因不明。

除了“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违规兴建外,保定市内满城区又被揭另一个名为“秀兰文化小镇”项目亦存在同样问题,满城区政府2月25日通报证实该项目在未取得土地、规划等相关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动工,当局已封停其所涉项目,对于有否官员失职,市县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

河北省石家庄市早前亦被揭出大规模违规建筑,位于市内鹿泉区一个总占地面积120万平方米,取名“西美金山湖小镇”的别墅群正在兴建,但就被当局下令拆除部份违规建筑。

石家庄“西美金山湖小镇”,规划建设独栋别墅24栋,联排别墅714栋。别墅依而建,几乎削掉半座山,其中受损的山脉为封龙山,又名飞龙山,是历史文化名山。而发展商更以自然生态及文化资源优势作为“噱头”,但同时不惜毁山损林,牟取私利。

据悉,在违建别墅曝光后,面对舆论压力,当地政府辩称只有19亩属于违法开发,拆除了20余座违建别墅,于是乎大部分削山造地都是合法的,有关部门查了四十次都无法拆除,这被质疑背后有大靠山。

关注河北违建别墅群事件的清华大学政治系前讲师吴强认为,中共政府现时以河北作为一个整顿官员的试点,以所谓环保的名义,对一些官员下手,这是有杀鸡儆猴的作用,令到其他省份有所警惕。他认为当局为了收归地方政府的权力,将不断整顿违建别墅的情况,蔓延到各省。

吴强说∶陕西的效应正在河北发酵,有可能未来会在其他省份继续的发生,对陕西河北这两个省份的地方官员,地方官员在地产开发,涉及到地方的商人、官员相互的勾结,以它的环境来作这种整治,实际上都是在用这种方式,来干预、或者说来插入这种牢固的政治圈里头。

此前,陕西西安的“秦岭违建别墅”案引发多名官员落马的事件仍未平息。陆续还有官员被处理。

事实上,无论秦岭违建别墅,还是石家庄违建别墅情况,只是中国大陆开山圈地违建豪宅的冰山一角。比如就在河北省内,除了石家庄和保定市被揭削山建别墅,河北省国家5A级景区野三坡、白洋淀等景区,早前都被揭有违章建筑。而在全国各地,但凡景色宜人的山脉或湖畔,都可见到别墅群或豪宅区,并且早已长期存在,成为中国贫富悬殊的一个缩影。

港媒《东网》有文章认为,景区豪华违建屡禁不止,背后是官商勾结腐败,因为别墅业主非富即贵,除了富人和官员,普通百姓根本买不起别墅。如此,当局所描绘的所谓未来“美丽中国”也只属于权贵,与百姓无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