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官宣:朋友圈发这些等着被封号(组图)

发表:2019-03-12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温哥华的华人都离不开微信,尤其是代购!可是,近日微信官方却发布了这样一则关于“违法违禁品”的讯息。
在温哥华的华人都离不开微信,尤其是代购!可是,近日微信官方却发布了这样一则关于“违法违禁品”的讯息。(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9年3月12日讯】在温哥华的华人都离不开微信,尤其是代购!可是,近日微信官方却发布了这样一则讯息:“关于处理微信个人帐号发布“违法违禁品”售卖资讯的公告。”代购的华人如果在朋友圈发了这些,导致被封号了可是欲哭无泪阿。

微信官宣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该讯息指出,微信将对发布“违法违禁品”售卖讯息的帐号进行阶梯式的处罚,包括:

“对违规内容,一经发现即删除内容,并遮罩微信朋友圈

对违规帐号,将视情节对该微信帐号进行警告、限制或禁止使用部分或全部功能、帐号封停及永久封停处罚;

对违规微信群,将视情节进行限制使用功能或封群处理;

对违规连结将进行封禁处理,并公告处理结果。”

至于什么是“违法违禁品”,微信则列了几个范畴:

淫秽色情,管制器械,隐私讯息,野生动物,违规办证,外挂工具等等我们都可以理解,可是最后几项:医疗器械,药品、非法保健品,却值得深究,因为很多温哥华代购都会涉及这几项!

温哥华代购的日子难过

我们先说药品,加拿大有很多中国买家钟情的代购商品都属于药品范围,例如止痛药,小儿止咳水等等。

但是根据中国现在的法律规定,任何没有中国进口药品注册证的药物范畴类商品皆属于假药。

即使药品本身没有任何问题,是在正规药房购买的,但只要没有注册证,也会被判定为假货!

很多代购在不知道最新微信规定的情况下,若依然在朋友圈发布如排油丸、Dermatix祛疤膏、爱乐维Elevit等一系列会被认定为药品的商品时,就会遭到严肃处理。

爱乐维Elevit
爱乐维Elevit (图片来源:taobao视频截图)

可能在莫名其妙间,微信号被封了,朋友圈被遮罩,更严重的可能会接受行政的处罚。

再来说保健品,虽然微信新规中讲的是非法保健品,但是这个范畴如何界定呢?以下这个案例是来自于北京青年报的报导:

2017年年底,李先生在王女士经营的网店内购买了一款日本产保健品,并支付货款2600元。可收到货之后,李先生发现,产品没有中文标签和进口保健食品批准文号。

而其产品配料中标注的高丽人参(红参)与灵芝等成分,经查属于不得用于普通食品的药品;且外包装标注的产地为日本东京都,是媒体曝光的日本核辐射地区。

李先生综合上述因素,认为该产品来源不明,违反食品安全法的规定,故要求王女士退还货款并支付货款十倍的赔偿,即2.6万元!

面对李先生的起诉,王女士则辩称,其所销售的产品确实从日本进口,但不存在产品品质问题,亦未对李先生造成损害,不同意退货以及十倍赔偿。

可法院审理后认为,根据中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进口的食品应当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应当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依进出口商品检验相关法律、行政法规之规定检验合格。

且进口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应该有中文标签;依法应当有说明书的,以及中文说明书。另外,须载明食品的原产地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位址、联系方式。

可见王女士销售的产品已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的规定,最终她被判收回产品,并赔偿李先生1.7万元。

从此事可以得出,即使这是在加拿大正规药房购买,但根据法律规定,它依然属于违规操作。

近年来,代购的日子真是越来越难过了……先是人肉代购在上海机场被海关开箱检查,结果一个一个补缴税款!还有人当场就跪了。

代购在上海机场
代购在上海机场 (图片来源:weibo)

接着是海外直邮包裹被海关查缉,别说是代购商品,就连自用品也得缴税啊!官方给出了准话:回国带礼物,都得排好队缴税!

后来更有一名中国店主因代购被罚款550万!坐牢10年!

现在,连微信朋友圈都发不了了,代购的日子怎么过下去?恐怕不止“凉凉”了,都要“冰冰”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