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客机坠毁前录音曝光 航管:机长未求救前已知大事不妙(图)

发表:2019-03-15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航客机坠毁前录音曝光 航管:机长未求救前已知大事不妙
埃航客机坠毁现场。(图片来源:MICHAEL TEWELD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5日讯】埃塞俄比亚航空302号班机,于当地时间3月10日起飞不久后仅6分钟就坠毁。知情人士爆料,在航班起飞3分钟后,机长就惊恐要求返航。尽管机场航管人员马上发出指令腾出空间让302班机返航,可惜班机在一分钟后就从雷达幕上消失。消息人士还称,其实在机长说遇到紧急状况前,航管人员就已心中有数,知道大事不妙。

客机坠毁前录音曝光 航管人员:机长未求救前已知大事不妙

据《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该航班起飞3分钟后,因飞机竟上下震荡好几百英尺(1英尺约合30厘米),机长惊恐地要求返航。

报道称,当时空难班机的机长惊恐大喊:“间隔、间隔(break break,航管术语),请求折返”、“请求引导着陆”。

而机场航管人员则仓促地指示另2架班机暂时不要靠近机场,为该班机折返腾出空间。

知情人士表示,其实埃航302班机在刚起飞不到一分钟的时侯,机长就已经回报“飞行控制”问题,但那时他的声音仍算平静。当时雷达显示班机高度低于爬升期间从地面起算的最小安全高度。起飞不到2分钟后,班机已爬到安全高度,机长说要保持在1.4万英尺(约合4267.2米)。

随即,航管人员发现该客机出现上下数百英尺的震荡,移动也异常快速,航管人员已经知道不妥,并“开始高声质疑飞机在干嘛。”

此时,另有2架班机从东边靠近,因为意识到埃航302班机恐怕有紧急状况,塔台于是下令2架附近班机暂时保持在高空。

就在塔台还在指挥其他飞机之际,302班机的机长就语带惊恐地紧急打断,请求返航,当时据起飞仅3分钟,飞机已出现加速到远超过安全限制的速度。

塔台虽然能及时清出空间让302班机返航,但班机却不受控制的持续爬升并右转,一分钟后就从雷达幕上消失。

消息人士因相关通话资料尚未公开而不愿具名,但他透露,其实在机长说遇到紧急状况前,航管人员就已觉大事不妙。虽然塔台能及时作出反应,可惜,这班原定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Addis Ababa),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Nairobi)的埃航302班机,带着157条生命,却再没机会安全折返。

由于5个月内2起同型机发生空难,波音737MAX型飞机被全球性停飞。

失事客机黑匣子运抵法国 接受分析

当地时间14日,失事客机的两个黑匣子运抵法国,将接受分析。

从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BEA)公布的首张照片可以看出,其中一个黑匣子部分受损,相关调查可能会花费数小时甚至数天。

综合路透社、美国《纽约邮报》等媒体报道,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失事客机的两个黑匣子是在11日被找到的,它们对后续查明空难原因至关重要。接收黑匣子的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将于15日开始分析。

该局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目前还无法得知黑匣子的状况如何。“首先我们将尝试读取数据,首次分析可能需要几个小时到几天的时间。”调查人员希望黑匣子能够提供重要信息,告诉人们这架波音737 MAX 8飞机为何在起飞6分钟后就发生坠毁。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