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刑事案纽约过堂 被告辩称无罪(图)

发表:2019-03-16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华为(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19年3月16日讯】星期四,中国电信巨头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纽约联邦法院对其指控表示无罪。

华为公司通过其律师团队成员之一的詹姆斯·科尔(James Cole)在纽约布鲁克林东区联邦法院对13项指控表示无罪。

华为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也是全球最大的蜂窝电子产品制造商。

美国律师、作家和电视评论员章家敦(Gordon G. Chang)对美国之音说,华为对指控表示无罪并不令人惊讶,“这是可以预料的,所以我不认为有多重要。如果他们认罪了倒让人惊讶。”

今年1月28日,纽约东区联邦法院对华为公司提起共13项罪名的刑事起诉,指控华为隐瞒其与子公司星通技术(Skycom)的关系,通过星通与伊朗做生意,违反国际制裁法律,涉嫌欺诈、合谋欺诈、洗钱等罪。

这项起诉的被告之一、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星期四并未到庭。她于12月1日被加拿大当局应美国引渡要求在温哥华转机时逮捕,并于12月12日获保释,被软禁在温哥华家中。

华裔律师李进进对美国之音说,美国联邦检察官对华为的起诉书上共有四名被告: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美国设备公司、星通技术有限公司和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星期四华为律师出庭表示无罪仅代表了前两个被告,后两名被告还未出庭。”

据报道,联邦助理检察官大卫·凯斯勒在过堂时表示,检方正在对星通技术公司(Skycom)提交指控的过程中,还未对其提审日期做出安排。

章家敦认为,孟晚舟最终要到纽约出庭。 “孟晚舟现在还在加拿大对其引渡案进行抗辩。换言之,加拿大司法当局还没有撤销对孟晚舟的引渡案,美国现在必须证明该案符合加拿大法律要求,以便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所以最终孟晚舟是要在纽约出庭的,但现在还没有,她还在进行引渡抗辩。”

星期四的法律程序是“过堂”(arraignment),也译为“提审”或“公诉提控”。李进进解释说,这“就是一个认罪程序,认还是不认。绝大多数重大案子第一次出庭被告都会否定指控。接下来开庭就是控辩双方进一步交换证据材料。被告会要求美国政府的检察官提供证据材料,双方都有可能要求延期,最后设定一个开庭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如果开庭审理,那么所有有关文件证据、指控证据材料,包括证人等都要摆上庭来。”

根据这一分析,李进进认为华为不会把案子打到最后。“我觉得这个审理过程对美国政府是没有什么伤害的,但对华为公司来说伤害比较大,很多内部情况会暴露于公众之下。所以我估计华为不会走到庭审的那一步,在中间阶段案子就会结束。”

章家敦认为,孟晚舟最后可能会跟美国政府合作。“我认为华为正处于道德风险之中,因为美国会对孟晚舟施加巨大压力,我认为北京会被这个案子激怒,因为惧怕她会说什么,而她最后可能要在美国联邦监狱中度过很长时间,我肯定她会尝试各种方法摆脱这一结果,而这可能意味着要跟联邦检察官合作。”

中国政府指责说,美国起诉华为和孟晚舟“背后有很强的政治企图和政治操弄”。华为公司还于3月7日在德克萨斯州的美国联邦法庭对美国政府提出反告,指称美国限制华为产品违反美国宪法。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