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穴疗法】腹泻(组图)

作者:温嫔容 发表:2019-03-23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腹泻最好的食疗是用糙米煮稀饭,刚开始只喝稀饭汤加点盐。
腹泻最好的食疗是用糙米煮稀饭,刚开始只喝稀饭汤加点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部分和情绪有关的大肠急躁症,是便秘腹泻交替发生,大便不畅,排完便后还有便意,还会放屁、嗳气,又称胃肠神经官能症。这样的患者,要调肝气,使肝经疏泄的气机运作正常,使肝木不克脾土就能改善,可按合谷穴、太冲穴来缓解。

食物不洁引起的腹泻,一天腹泻多达5至10次,有人多达20几次,坐在马桶上起不来,严重的吃什么、喝什么全都泻,人都虚了。为怕电解质失衡,可喝点淡盐水,最好用舌头舔水才不会刺激肠胃又腹泻。最好的食疗是用糙米煮稀饭,只喝稀饭汤加点盐,一天少量喝10几次,缓解后才进食,刚受伤过的肠胃,饮食要清淡,可按足三里穴收工。若是细菌性肠炎,腹部会先绞痛才泻,甚至泻水,便臭,肛门灼热,若一时找不到医生,可用盐巴塞肚脐,再用艾条薰脐,或用烟、吹风机热风吹薰。

慢性腹泻,是指经年大便不成形或泻,这种泻,腹不痛,便软或散,不臭,多属寒带虚的体质。可用胡椒粉加饭粒揉成团,塞肚脐,隔天换,再用艾条灸或在上面加一片姜,隔姜灸。

有人清晨就肚脐痛,肠鸣,泻肚子,吃什么泻什么,中医称为“五更泻”(除了前一晚喝酒,早晨也会腹泻的状况除外),晨泻的人常会有腰酸腿软,要加补肾气,按太溪穴保养。

一般的腹泻或肠胃很敏感,稍微吃到不对劲的食物就泻的人,可按下列介绍的穴位保养:

天枢穴是消化系统疾病常用又很重要的穴。
天枢穴是消化系统疾病常用又很重要的穴。(图片来源:温嫔容医师提供)

天枢穴:在腹部,肚脐的两旁二寸三横指的距离。是大肠经气聚结的地方,健脾,调畅腹部以下的气机,是消化系统疾病常用又很重要的穴。

中脘穴能治一切胃病、霍乱吐泻。
中脘穴能治一切胃病、霍乱吐泻。(图片来源:温嫔容医师提供)

中脘穴:肚脐上正中线四寸约五横指的距离,在剑突心蔽骨与肚脐的中间。是胃的经气聚结之处,内部为胃的中部,能治一切胃病、霍乱吐泻。(转载自《按开人体的窍》)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