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通过栗战书表达厌恶“彭麻麻”说法(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3-26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彭丽媛。
习近平和彭丽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最近中共普发了一个专门文件不许搞所谓“低级红”和“高级黑”,引起热议。中国大陆曾流行一首“习大大爱着彭麻麻”的歌曲,“习大大”和“彭麻麻”分别代指习近平彭丽媛。有消息称,彭丽媛不喜欢“彭麻麻”的说法,曾通过时任中办主任栗战书向有关部门表示了自己的看法。因此央视根本不搭理“彭麻麻”之曲上“春晚”的要求。

2月27日,中共公布了一份名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文件,文件中首次专门针对近几年来中共宣传领域普遍存在的“高级黑”“低级红”问题提出了严厉批评,要求杜绝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声称决不允许对中共中央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严查此类“伪忠诚”。

中共大外宣近日也罕见刊文中解释说,“低级红”,是指那种表达对中共高层的拥护的官方宣传报导,方式单调粗暴,不仅无法达到积极效果,反而因为大规模低级的重复宣传报导,引发反感。

文章举例说,比如,早在中共十八大之后,网络上就曾出现各种涉及中共新一届领导人的歌曲,如《包子铺》《习大大爱着彭麻麻》,被官方人为推广甚至到无以复加的地步,被高层叫停。

2016年3月时,包括自由亚洲在内的众多海外华文媒体,均以“习大大彭麻麻悄然下网”为题目,转引“北京一位接近高层的消息人士”的“消息”。该消息称,“习近平对中共宣传系统肉麻吹捧他的做法,对‘姓党’的媒体刻意塑造他的形象很不满意,明确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

相关报导文章中说,习近平自接任总书记以来,对习的吹捧逐年升温。中共官媒和官方掌控的网站,全力塑造一个“左”的习近平形象,大量运用民间名义、网络手段和现代社交媒体、视频等方式,肆无忌惮、花样翻新地“神化”习近平。这些东西绝非习近平的本意,除少数可能是不明事理的民众自发“创作”,而后被官方媒体推波助澜,相当一部分有很深的心机。

2015年,一首有关习近平和彭丽媛的歌曲录像“习大大爱着彭麻麻”在互联网上流传。

这首流行歌曲一出台,就受到网络广泛关注。有官媒对此称赞,但也有人认为,歌曲有点像故意恶心习近平。

官方背景的人民网曾发表《习大大与彭麻麻“年度国民眷侣”》,同时提及“习大大”和“彭麻麻”。

自由亚洲电台时政评论员高新的文章表示,与他讨论此事的大陆记者说,彭丽媛不喜欢“彭麻麻”的说法一年多前即在官方文艺界广传。本来就反感大陆流行歌手模仿港台腔的彭丽媛认为,“妈妈”之所以成了“麻麻”完全是当今大陆青年模仿台湾“国语”的腔调制造出来的,无论从字面上看还是听上去,都是“肉麻”的“麻”。

当时《习大大爱着彭麻麻》的歌曲已经被编成“广场舞”,传遍大陆,其原创团队正在向央视叫板,声称如果央视还不赶快联络他们安排此曲上春晚,就会犯天大的“政治错误”,而央视根本没有搭理这伙人。据说就是因为彭丽媛通过时任中办主任栗战书向有关部门表示了自己的看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