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气来自三个征兆 你具备了吗?(组图)

发表:2019-04-09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走人世间,低调没有错。要记得,天外还有天,人外有人。
行走人世间,低调没有错。要记得,天外还有天,人外有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在世,要懂得低调做人,如果总是趾高气扬的人,又是锋芒毕露,就应了“枪打出头鸟”的古训。也就是说“天狂必有雨,人狂必有祸”。俗话说,熟谷总弯腰,智者常温和。行走人世间,低调没有错。要记得,天外还有天,人外有人。风飘云彩过,水退石头出。

俗话说:花无百日红,人无百日好,风水轮流转,人生也就是起起落落,要常记得人在高处时,与人平起平坐,帮助别人;人在低处时,要厚积薄发,慢慢为自己集福,福气就会慢慢涨上来,人也会重新回归高处。

一个有福气的人,有三个征兆,和常人是“不一样”的。

1、谦卑

俗话说,熟谷总弯腰,智者常温和。行走人世间,低调没有错。一个懂得谦卑的人,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水低为海,人低为王,越谦卑的人越高贵。

有一个故事,说的是一个商人,赚了不少的钱,但慢慢就发现,财富不再增多了,很着急。于是跑到寺庙去烧香磕头,请庙里的法师算命。法师为富商倒水喝,结果一边说话一边倒水,杯子里的水满了,还在倒。富商急了:“法师,满了,满了。”法师笑而不语,拿出另外一个杯子,放低了,接住溢出来的水。法师说,“这不是没满吗?”富商醍醐灌顶,从此放低姿态,广交朋友,乐善好施。多年后,富商更富有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降低身份,就可以吸纳别人的长处,也更能积累更多的财富。就像大海一样,位于低处,却集满了来自各方的河水。

一个有福气的人,之所以谦卑,是把自己放在低处,把别人放在高处。让别人的智慧和财富,源源不断往自己的身上“流动”。

当然,谦卑的人,不是逆来顺受,而是不卑不亢,以不变应对万变。低调,但不会如草芥一样,卑微到尘埃里。

2、自律

一个自律的人,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自律是一个人为人处世的原则,是人品高尚的体现。一个人,越执着,越成功;越努力,越幸运。半途而废的人,不管你多聪明,都是一事无成。自律的人,是取得了一点点成功,但不炫耀。即便非常成功了,也不会让人感觉高高在上。自律,是“十年如一日”去做一件事,用人生的韧性去展现自身的价值。

所以说,一个有福气的人,之所以自律,是懂得控制自己的脾气和财富,知道舍取,不拿不义之财,不发“莫名之火”。做什么,都进退自如,都可以用良好的心态去接受。

3、尊重

有福气的人,一是懂得集福;二是坚持守福;三是与人分享福气。
有福气的人,一是懂得集福;二是坚持守福;三是与人分享福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有福气的人,之所以尊重别人,其实是懂得“借力使力”,建立自己的威望,让更多的贵人帮助自己。

一个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是让自己变得孤立,是不会得到贵人相助的。要知道“众人拾柴火焰高”,你一个人的力量再大,都比不过群众的力量。

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给别人留一条后路,是人生最高级的智慧。得饶人处且饶人,有理让三分,无理退三步。

其实,有福气的人,一是懂得集福;二是坚持守福;三是与人分享福气。

世事如棋局局新,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失败了不气馁,成功了不骄傲,坚持自己的方向,分享自己的快乐,善待一切,舍去一些福气,就是汇集更多福气。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