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府核准“支持和平统一”游行遭批:荒谬至极!(组图)

发表:2019-04-12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籍人士高举标语象征香港只剩下一国、两制逐渐消失。
图为外籍人士高举标语象征香港只剩下一国、两制逐渐消失。(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19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日台媒披露亲共团体“统一促进会”将于13日下午在台中市举行首届“和平统一融合发展论坛”,并向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申请“宣扬九二共识、支持和平、支持统一”集会游行,还获得核准。

而该活动主办单位“中国统一和平促进会”所贴出的海报上甚至写着,此游行活动将由警车开道,消息传开后引发外界哗然。

台中警局坚称不会撤销游行许可

民进党台中市议员黄守达11日在脸书发文质疑,“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帮“一国两制促统大游行”沿街开道是什么道理?”

他批评,该游行活动不是单纯的法定问题,而是涉及九二共识、一国两制问题,“当今天有人滥用权利,试图用一国两制来否定甚至颠覆台湾的民主,台中市长卢秀燕的态度是什么?”

他并质疑,“卢秀燕是台湾的台中市市长?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台中市市长?卢秀燕应向市民报告,表明她对九二共识、一国两制的态度。”

对此,台中市新闻局长吴皇升出面表示,在与警局了解后证实,“警车开道”属乌龙谣言。“但原则上该游行申请内容并未违反规定,没有违反《人民团体法》第4条“不得主张共产主义或分裂国土”规定。”

吴皇升说,“就算人民要申请台独游行,只要符合规定,市府也会核准协助。市府尊重言论自由和集会游行自由,每次人民合法申请集会游行,只会协助交通维安,不会有警车开道的事情发生。”

台中市警局副局长邱铭光说,该游行绝无“警车开道”,仅有警力交通管制,将要求申请人去除“警车开道”字词,且游行没有分裂国土,这是依法行政,绝非叛国,也不会撤销这项游行许可。

台中市府也回应称,这项游行不会有警车开道的状况发生,吁外界勿以讹传讹,依法律规定,散布谣言者有一定法律责任,市府请有心人士停止该行为。

台中市13日将举办“支持九二共识、宣扬和平、支持统一”的游行,桃园市议员王浩宇在脸书上PO出一张中市府警察局的核定公文
台中市13日将举办“支持九二共识、宣扬和平、支持统一”的游行,桃园市议员王浩宇在脸书上贴出台中市府警察局的核定公文。(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立委怒批根本是在羞辱台中人

对于“统一促进会”即将登场的“一国两制促统大游行”,各界均舆论纷纷,立法委员林静仪直批,“台湾几代人头破血流争取来的集会游行的自由,不是给这些人剥夺台湾民主自由用的。”

“请认同中共的朋友回中国去争取你们的合法集会游行,统一是错误用语,根本就是并吞与入侵”,林静仪斥责,“台中市政府核准“两岸统一论坛”,并让他们在台湾大道游行支持威权中国并吞自由民主的台湾,根本就是羞辱台中人,荒谬至极!”

台中市议会民进党团总召李天生则说,“台湾保障言论自由,但这项游行标榜要探讨“一国两制的台湾方案”,相信大多数台湾人都无法接受,希望游行不要擦枪走火。”

许多网友也纷纷留言表达质疑,“没有分裂国土?中华民国跑到台湾是为了什么?”“一中原则就是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中华民国,支持统一就是消灭中华民国。”“这是台中之耻,政府真的任其搞一国两制,悲哀!无国法?国安会睡觉嘞?”“台湾政府睡着了吗?中国不仅侵门踏户,现在更与岛内势力勾结,努力出卖台湾,政府不是要捍卫台湾吗?”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