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称自主可控 美继续要求盟国将其排除在外 (图)

发表:2019-04-16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华为(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19年4月16日讯】路透社星期二(4月16日)援引消息灵通人士和有关文件报道说,美国下个月将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召开的会议上继续要求盟国采用共同的安全和政策措施,使中国的华为公司更难以在5G电讯网络中占主导地位。

5G电讯网络的传输速度被认为是比目前的4G快至少100倍。

美国近来一直在努力限制中国电讯公司在5G网络建设中的作用。其他一些四方国家,其中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国家也对5G网络建设使用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公司的设备给它们的国家安全所带来的风险问题。

中国在2017年6月推出的国家安全法规定“任何组织和公民都应当依法支持、协助和配合国家情报工作,保守所知悉的国家情报工作秘密。”

美国以及美国的一些盟国认为,华为作为中国政府支持的公司可能会为中国政府搜集情报。华为对此反复予以否认。但华为公司的一位主管星期二表示华为认同中国政府的目标,这就是对电讯设备的设计要着眼于“自主可控”。

在中国的语境中,电讯网络设备所谓的“自主可控”是指可以让中国政府随时随意检查和调取信息。

路透社的报道说,美国将在布拉格会议上提出的建议敦促与会盟国政府和电讯运营商考虑设备提供方所在国家的法律环境,提供方公司从其政府获得了多少援助,公司架构的透明度,其设备的可信度。美国还建议其伙伴提升对安全的重视,合作调查5G设施的网络攻击。

在西方国家,华为公司的公司架构的透明度也一起质疑。鉴于中国的政治和经济的不透明,外界无法得知华为公司或任何一家名义上是民间的、非国有的大公司究竟被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控制了多少。早些时候,中国的电子商务大公司阿里巴巴的创始人和大老板马云被透露是中共党员。


原标题:路透社:美国在布拉格继续要求盟国排除华为

责任编辑:石子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