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移民遗产周主题“移民纽约:编织我们的挂毯”(图)

发表:2019-04-17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2019年移民遗产周主题是“移民纽约:编织我们的挂毯”。
纽约2019年移民遗产周主题是“移民纽约:编织我们的挂毯”。(图片来源:纽约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官网)

【看中国2019年4月17日讯】成立于2004年的纽约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Mayor's Office of Immigrant Affairs,MOIA)是移民遗产周(Immigrant Heritage Week,IHW)的主办单位。移民遗产周是为了纪念1907年4月17日,这是纽约市历史上移民人数最多的一天——1.1万人通过埃利斯岛进入美国;也通过一周庆祝活动来展现纽约独特、充满魅力的多元大都市的魅力。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与市政府移民署务专员莫斯托菲(Bitta Mostofi)一起启动了2019年移民遗产周活动序幕,这是纽约市传统的移民年度庆祝活动。自2004年以来,纽约市在每年4月中旬举办移民遗产周。今年4月15日至21日期间,市政府与社区合作将在每个行政区举办超过75个活动项目,让纽约市民有更多机会了解和珍惜各种不同移民文化,以此展现纽约独特的、多元化城市文化氛围。

市长白思豪说:“移民遗产周是一年当中非常棒的时光,可以从中回忆不同世代的移民对我们这座伟大城市的贡献。我期待继续与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莫斯托菲专员以及他的团队一起合作,使我们的城市成为美国最公平的大都市,无论你来自哪个地方。”

纽约市长夫人麦克凯瑞(Chirlane McCray)称,纽约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都市之一,因为我们开放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他们为这座城市带来了他们活力、梦想和才能。她很自豪能在这里庆祝2019年移民遗产周。

纽约负责战略政策的副市长托姆普森(Phillip Thompson)说,多元化是纽约市最大的优势,其中包括城市移民遗产的多样性。来自全球各的居民在这里找到了一个家,纽约市政府通过从社会融入到法律援助等一系列市政服务,来兑现对居民的承诺。托姆普森鼓励纽约人参加今年的移民遗产周超过75项庆祝活动。

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专员莫斯托菲称赞了移民对纽约市的贡献,他说,从两百年前开始共享外来移民文化,这是纽约市如此强大的一个主要原因。“我们通过移民遗产周来庆祝这座多语种的都市,作为一个移民城市的历史反思,并努力为我们社区提供资源服务。从IDNYC到多元化文化研讨会,无论你是什么移民身份,纽约市都将为所有居民提供服务。”

纽约市社会服务专员(Department of Social Services Commissioner)班克斯(Steven Banks)、市文化事务专员(Cultural Affairs Commissioner)芬克皮耶(Tom Finkelpear)、市小企业服务专员(Department of Small Business Services Commissioner)毕晓普(Gregg Bishop)、NYC Health+Hospital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特兹(Mitchell Katz)博士、消费者与工人保护事务专员(Department of Consumer and Worker Protection Commissioner)萨拉斯(Lorelei Salas)、纽约出租车和豪华轿车委员会代理专员(TLC Commissioner)海因岑(Bill Heinzen)、纽约市人权委员会(NYC Human Rights Commission)主席兼专员马拉里斯(Carmelyn P.Malalis)等都认为,丰富多彩的移民文化与社会贡献使纽约成为都市多元化价值的榜样,也表达了他们对庆祝移民遗产周的美好祝愿。

这是纽约市政府第一次请求市民帮助提供2019年移民遗产周的主题,以此表达移民成为纽约人的经历和感受。最终由纽约市长夫人麦克凯瑞、副市长托姆普森、文化事务专员和移民事务专员莫斯托菲共同选出今年的主题“移民纽约:编织我们的挂毯”(Immigrant New York:Weaving aTapestry of Us)。

2019年移民遗产周主题竞赛获胜者桑切斯(Luisa Maxine Sanchez)来自布朗克斯区(The Bronx),她发表感言称:“我为自己是一名加里富纳(Garifuna)人移民的女儿,我的父母50年前移民美国定居于哈莱姆(Harlem)。由于我亲身体验了三种语言和双重文化家庭中成长的环境,为我带来了快乐和满足感,这是我愿为他人服务的原因之一。非常荣幸能被选为今年移民遗产周主题竞赛的冠军,我为加里富纳文化感到自豪和开心。”桑切斯希望丰富的移民文化使纽约成为一个适宜生活的伟大都市。

2019年移民遗产周获奖者朴京(Jin Park,音译)说:“当我问自己为何如此热爱这个国家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纽约。在为自己充满未知数的未来之旅做准备时,在两列火车上、当地酿酒厂以及皇后区公共图书馆,都留下了我与朋友们无数美好的回忆。这座城市培育了我,也是我成功的原因。在许多方面,公共服务承诺是所有移民社区的核心驱动力量,我们共同创造财富,并有义务责任确保每个人都得到公平的机会。(对于自己)能在这次移民遗产周庆祝活动中获得认可,我倍感荣幸。”

图像艺术家、插画家梅洛(Eugenia Mello)是来自阿根廷,她与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一起合作,为今年主题创作出一幅作品。她表示,为了庆祝纽约多姿多采的移民文化而制作一幅图像作品,真的是一种特权。利用色彩、纹理和生动的手法,她不断尝试创作一幅作品,以此融合不同文化的优势,鼓励所有人享有宽容、真实和与生俱来的权利。纽约移民遗产周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她很荣幸能参与称之为第二故乡的大都市的庆祝活动。

对于2019年移民遗产周的庆祝活动,纽约不同城区的居民也表达了他们的看法。纽约皇后区(Queens)居民卡特兹(Melinda Katz)说:“作为一个伟大的自治城区,皇后区受益于来自全球各地移民的经济、社会、文化和公民贡献的巨大影响力。拥有240万居民的皇后区,其中一半是移民,是美国最多元化的城区,这也是我们拥有的最大的优势。”

纽约布鲁克林区(Brooklyn)居民亚当斯(Eric Adams)认为,移民遗产周不仅是属于纽约人,还属于全美国所有人。来自全球各地的移民带着自己的历史、文化经验来帮助纽约成为一个充满活力、多元文化共存和适合家庭孩子成长的大都市。

欲了解2019年纽约移民周庆祝日期和各项活动详情,请访问:纽约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官网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