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爆炸:一念之差躲劫难 当局调查情报失职(图)

发表:2019-04-22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4月22日,斯里兰卡安全人员在圣塞巴斯蒂安教堂爆炸现场进行检查。
4月22日,斯里兰卡安全人员在圣塞巴斯蒂安教堂爆炸现场进行检查。(图片来源:ISHARA S. KODIKAR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4月21日,斯里兰卡发生8起爆炸案,造成至少290人死亡,约500人受伤,死者中包括35名外国人,这是斯里兰卡十年来最血腥的连环恐怖袭击。一名幸运躲过这次劫难的目击者认为,他和家人在圣塞巴斯提安教堂现场见过制造爆炸案的嫌疑人。由于斯里兰卡情报部门未能及时提供可能出现自杀或炸弹攻击情报或警示,警方将对此展开调查。

据台湾中央社4月22日报导,4月21日,幸运的目击者费尔南多(Dilip Fernando)与家人一起到奈哥波(Negombo)圣塞巴斯提安教堂(St Sebastian's)参与复活节礼拜活动。由于当时教堂现场人数过多非常拥挤,费尔南多决定不在此做礼拜,正是这一决定拯救了他与家人的性命。

4月22日上午,这位66岁的退休老人回到爆炸案现场圣塞巴斯提安教堂,不由感叹说:“我以前常来这里做礼拜”“我真的很幸运”。费尔南多说:“我和我太太昨天上午7时30分抵达现场,但人潮太多没有位子,我不想站着,于是我们决定离开,前往另一座教堂参加弥撒。”

尽管如此,费尔南多家族中仍有7人决定留在圣塞巴斯提安教堂参加复活节礼拜,包括他的姻亲和2名孙女。所幸的的是,当时教堂内人潮汹涌,他们无法进入教堂内,只能在教堂外做弥撒。

在现场,费尔南多与家人看到一名年轻男子进入教堂。他说:“在弥撒快结束时,他们看到一名年轻人背着沉重袋子进入教堂。他挤过人群时还碰撞到我孙女的头,他就是炸弹客。”费南度的亲戚表示,这名男子看起来大约30岁,显得非常年轻,很单纯。他们当时非常好奇为何这名男子在此时才进入教堂。

事后,他们认为这名年轻男子应该是圣塞巴斯提安教堂致命爆炸案的自杀炸弹攻击者。

在费尔南多离开圣塞巴斯提安教堂之后不久,举行复活节礼拜的圣塞巴斯提安教堂便发生了威力强大炸弹爆炸,当场有数十人身亡。随后,斯里兰卡境内传出周日(4月21日)发生了8起连环爆炸案,可伦坡、奈哥波(Negombo)和东海岸城镇巴帝卡罗亚(Batticaloa)等地3座教堂遭到攻击,首都可伦坡另有3座高档饭店遇袭,造成至少290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据法新社报导,斯里兰卡圣塞巴斯提安教堂和豪华饭店在4月21日发生连环爆炸案之后,全球目前尚未有任何团体宣称对此连环爆炸事件负责。斯里兰卡警方4月22日宣称,已经逮捕24名犯罪嫌疑人。

法新社引述一份文件内容称,在炸弹攻击发生前10天,斯里兰卡警察首长贾雅桑达拉(Pujuth Jayasundara)曾发文通知政府高层官员,并警告将有自杀性质的炸弹客对知名教堂发动恐怖攻击。

对此,斯里兰卡总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承认,当时有情报资料显示境内可能发生炸弹爆炸攻击,当局将调查相关部门没采取适当措施的原因和责任。

斯里兰卡警方发言人古纳塞克拉(Ruwan Gunasekera)称,刑事调查部门将查情报单位是否在连环炸弹攻击案中存在失职行为。

据路透社报导,4月22日,美国国务院修正了有关斯里兰卡旅游建议,认为斯里兰卡当地仍有可能持续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包括当地旅游景点、交通枢纽、购物商场、饭店或礼拜场所、机场等公共区域,“恐怖分子可能在极少或毫无预警下展开攻击”。

这起连环爆炸对斯里兰卡民众而言,唤起了对该国过去内战的痛苦回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