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评】美国治罪中共代理人意义重大(视频)

作者:天琴 发表:2019-04-24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笑快评192
天笑快评192(摄影:天琴)

【看中国2019年4月24日讯】4月17日,已入美国籍的前中国国航经理林英在纽约法庭认罪,承认“未经申报担任外国政府代理人”。林英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和被没收巨额财产。为何在海外为中共服务代价惨重?美国治罪林英有何不同寻常之处?有何重大意义?我们今天来分析一下。

首先,美国治罪林英的第一个重大意义是:这是川普政府不断加大力度打击中共政权在美非法活动的标志性举动。川普在许多场合都指出过共产政权对所在国人民的危害,川普对共产主义深恶痛绝。川普政府并非说说而已。美国司法部2018年已下令中共的新华社和环球电视网(央视的海外分支机构)登记为“外国代理人”,并要求中共媒体里的所有员工都要登记为“外国代理人”。川普今年2月份新任命的司法部部长威廉-巴尔宣布的首批重大措施之一就是要对《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进行更严格的执法。这就是对林英被治罪的大背景。

林英2016年被起诉,3年后今天这个时候认罪,有三个主要原因:一个是,川普政府打击中共在美非法活动的执法力度越来越大,只会越来越收紧,如果拒不认罪,可能对林英数罪并罚,刑期更长;二个是,林英所有抗辩的理由都被驳倒,没有任何脱罪的可能;三个是,中共政府彻底抛弃了林英,采取了卸磨杀驴的一贯政策,林英已经绝望。

美国治罪林英关键有两点:1、个人只要被证实为外国政府做事,如为中共政府机构,或为中共官员做事,而没有事先登记,就是违法犯罪。林英既不是外交人员,又没有注册为外国代理人,她替中领馆、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人员做事,包括非法假冒乘客名字不经检查直接托运行李,就是犯罪。2、个人被定为外国代理人,可以是他所服务的组织、机构是外国代理人;也可以是本人直接为外国政府或官员做事。前一种情况是:新华社和央视的海外分支等已经注册是中共代理人,司法部就要求其成员也要注册为代理人,这是顺理成章的。林英是另一种情况:国航没有被要求注册为外国代理人,但林英经常利用职务之便在工作日甚至休假日到机场为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成员偷运包裹,这是直接为中共机构或人员服务,如果没有登记就是犯罪。

美国司法部通过林英案实际上是发出这样一个警告:只要本人效忠中共,为中共做事,不管你是不是中共驻外机构的成员,也不管你服务的机构是不是已注册为外国代理人,你本人必须要登记,而且如实登记,否则就是犯法。不要以为经常被中领馆或中领馆控制的组织和个人找去做事没什么,为中共做事不登记,就是违法。因为这样的事在海外华人中具有一定普遍性,所以美国治罪林英是个标杆性举动,意味着今后司法部随时都可以和可能像对林英案一样起诉未登记为中共做事的人,而且这种可能性越来越大。暂时没抓不等于没有犯法。所以林英案是个标志性事件。

第二,治罪林英的第二个重大意义是,林英案的震慑力度实际是非常强的,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在林英认罪之前的情况是:司法部对为中共做事的中国人起诉的主要罪行是间谍罪(盗窃科技或军事情报等),而违反《外国代理人登记法》只是作为辅助罪行。司法部直接以《登记法》为主罪起诉的,在长达几十年里不到15人,其中基本没有中国人。

林英案后情况有了变化。对在海外为中共做事、为中共服务的人来说,处境会很困难了:只要你没登记就是犯法,一旦发现就可以抓你罚你判你,无需证明是否有间谍行为;如果你去登记注册,就暴露了你的中共特工身份,就身败名裂了,欺骗性和影响力都大打折扣,中共也会过河拆桥,或卸磨杀驴。而且就算过去欺骗了美国政府,一时蒙混过去了也没用,如林英偷运的行李里是否夹带了间谍情报,已无法验证,但根据《登记法》只要证明你是为中共官员做的,仍然可以证明是犯罪,照样起诉和判罪。

《外国代理人登记法》1938年立法时主要是对抗纳粹的宣传,但现在中共在美渗透和非法活动已成为首要威胁,而中共采取的是专业间谍和人海战术(利用各种留美人员)的特殊方式,所以,美国加强《登记法》的执行力度对打击和震慑中共在美渗透和非法活动有特殊意义。

更重要的是,中共代理人的定义可以延伸很广。为中共做事可以包括:组织或参与中共的集会、游行、各种捣乱,执行中共国内镇压政策,破坏法轮功活动等等。比如2008年在法拉盛暴力袭击法轮功事件,就是典型的违反《登记法》的犯罪行为,因为法拉盛事件就是中共特务机构组织征召许多未登记的中国人参与迫害法轮功的活动。再如打着文化、艺术、影视、学术交流、甚至其它漂亮幌子,与中共政府机构合作,替中共做事,宣传党文化、搞文化统战,如孔子学院等,实际也是违反《登记法》的犯罪行为。所有有以上违法行为的个人和团体,不论是以同乡会、学生会、商会、校友会,还是其他名义,都要尽快投案自首和登记自律。

最后,对广大华人,特别是海外华人来说,最关键的是要记住两点:1、中共是以人民为敌的,是迫害人民的,是毁灭中国传统文化的,所以中共不是中国。爱国、爱中国传统文化不等于爱党;2、违法与守法的界限,不登记而为中共做事就是违法的,代价巨大,最好中共机构或官员交给的事一律不办。与中共合作,最后一定吃大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