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煮饭相亲被嫌弃 中国高薪女很委屈:会赚钱都不行?(组图)

发表:2019-04-26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高薪的中国女子和相亲男原本相处不错,可是当他得知她不会煮饭、做家务时,竟然表示嫌弃。让这位女子很不理解……图文无关。
一位高薪的中国女子和相亲男原本相处不错,可是当他得知她不会煮饭、做家务时,竟然表示嫌弃。让这位女子很不理解……图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4月26日讯】一位高薪的中国女子最近心里很是窝火,她和相亲男原本相处不错。可是当他得知她不会煮饭、做家务时,竟然表示嫌弃,还越来越冷淡。“我不会家务可以赚钱请阿姨做,不会煮饭可以天天点外卖,生活不是一样过得很好吗?”她很不理解……

两人收入差不多 感觉也不错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记者在时代天街D馆一家咖啡厅见到秦菲,她今年29岁,戴着眼镜、踩着高跟鞋,也打扮得很干练。她目前在附近一家金融公司当客户经理。

秦菲表示,自己于2017年与交往了3年多的男友分手以后,便全心投入到工作中,一直没恋爱,变成了如今的“大龄剩女”。2019年3月中旬,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小她1岁的何先生。他是一名程式师,2人收入相当,事业心都比较强,见过2次面,互相感觉还不错。

“每天我们下班时间都比较晚,但是再晚都会连麦聊会儿天。”秦菲目前租住在石油路,而何先生住在购于汽博中心附近的居所,但是忙碌和距离并没有成为二人相处的障碍。

得知不会煮饭和家务 他无法接受她

但最近一个晚上的闲聊,让双方关系有了裂痕。五一假期将至,二人约好一起去外地旅游。何先生提出可住民宿,这样还可以一起做做饭。

但秦菲则表示,自己除了会水煮青菜与面条以外,根本不会煮饭。顺此话题,她还说,自己到现在都不会做套被子和削水果等家务,每周自己出租屋的清洁,也有阿姨固定来打扫。

“那你以后可以学,女生肯定要会这些的。”何先生说,但秦菲直接回复:“不可能学,也没必要学,会赚钱就行,这些有人做。”

第二天,何先生竟然给秦菲发来微信,称他考虑了一晚上,觉得不能接受另一半不会煮饭、做家务。她说,此后他的态度就疏远了,每天仅仅早晚发消息问候一声。

女方:能赚钱请阿姨、点外卖哪里不好?

秦菲说,“我和前男友在一起那几年,也是天天吃外卖的,日子照样在过呀。”而她单身以后,平时都在公司吃饭,休息日就是点外卖或在外就餐渡过。

此外,秦菲请了一位钟点工阿姨,每月会上门3~4次,帮她打扫出租屋的卫生。有时候,秦菲的妈妈也会过来替她收拾一下屋子,“我有经济能力来解决这些小事,为啥要浪费时间和精力呢?”

男方:女生会做饭做家务才更像家

记者也联系上了何先生,他说,不否认秦菲的赚钱能力,她是很能干的女强人。但是他觉得,女生会煮饭和做家务的家,才更像一个家。随后,他以工作忙挂断了电话。

在厨房的一家人
在厨房的一家人(图片来源:Thinkstock/公有领域CC0)

网友反馈

秦菲将自己的经历以《作为会赚钱的女人,不会做家务做饭怎么了?》为名,发到了热报-厢遇APP“缘家港”版块,引来了诸多网友关注和热议。

支持女方——

“太忙了,哪有时间做饭?”

“懂你,自己愿意是一回事,别人逼又是一回事,自己怎么舒服怎么来!”

“真的觉得为了以后要帮老公煮饭,而去学做饭的女人很傻。”

“还是要看家庭理念吧,我家是爸爸做饭做家务,我妈啥也不干。”

“我觉得挣得少的那个做更多的家务,因为挣得多的那个时间比较值钱。”

支持男方——

“会不会是一回事,做不做一回事!长期吃外卖也不好,两个人共同做饭的话也能增加感情!”

“也许你错误理解了,会不会是一件事,做不做又一件事,只是男的不希望你太懒而已。其实在重庆大多数家务做饭都是男人在做。”

“虽然不是天经地义,但是我喜欢会做饭的女生。”

“我觉得做饭做家务是必备能力,不仅限于女生。”

专家点评:家务并非必须女方完成但建议掌握

据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表示,在古代,女子以“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为荣,但到了新时代,女性也有自己的事业。而当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了事业当中时,是不是仍“必须煮饭、做家务”呢?

“其实对于现在的家庭来说,家务并非必须女方完成。”陈志林认为,其实这个可以由恋人、夫妻进行商议决定。除了花钱解决之外,两个人也可以根据个人时间、工作性质,来调整各自做家务的比例。

但陈志林也很认同网友的说法“会不会是一回事,做不做是一回事。”他说,虽然可以选择不操持家务,但一些基本的家务技能,不论男女皆应该适当的学习和掌握,在关键时能起到重要作用,还能为家庭幸福感加分喔。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