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中南海现诡异新格局(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9-06-10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来被指“铁三角”的习近平、王岐山和李克强已拆散,习身边安插了王沪宁。
原来被指“铁三角”的习近平、王岐山和李克强已拆散,习身边安插了王沪宁。(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0日讯】中南海现诡异新格局;习近平差点跌下台。贸易战中共内部打起来了!江泽民和官场同震颤。六四敏感;六四黑幕。这里是信仰之极黑国度……

中南海现诡异新格局

美中大打贸易战,正敲响中共红朝灭亡的前奏。中共最高当权者习近平去年底已预见到“未来可能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似乎同时预见了中共这艘千疮百孔的“红船”,即将倾覆。那么,此际的中南海,与过往有何不同?《看中国》专栏作家郑中原为您解析。

相关新闻

郑中原:王岐山李克强说不上话 王沪宁乘机夺权

习近平差点跌下台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圣彼得堡经济论坛差一点摔跤,幸好安全人员及时抓住,才没从台上摔下。值得关注的是,习在演讲中罕见的公开表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是“我的朋友”,双方都不愿看到中美完全割裂。但习近平的这番讲话被党媒过滤。

中共掌管宣传的王沪宁被认为是习身边的危险人物。其控制的官媒新华社在习此次发表“川普是朋友”的言论后,就发文字暗批习近平“投降”。

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就习近平差点跌下台一事发表评论,并分析习可能脚疾复发、习近平执政的基本盘何在、王沪宁是否属于政治局内的反习势力等问题。

另一专家李天笑认为,5月初美中协议搁浅后,习近平陷入危局,中国巨变加速到来,习近平正面临着决定命运的重大选择。

相关新闻

习近平访俄险跌台下 重要讲话被党媒过滤(视频)

习近平外访称川普“朋友” 王沪宁文宣系后方搅局

脚疾复发?习差点跌下台 王沪宁是否属于反习势力(视频)

【李天笑快评】中国变局加速 习近平面临关键决择(视频)

贸易战中共内部打起来了

美中贸易战5月初骤然升温,此前已频传分裂的中共再度现内部混乱迹象,而知识界异议也在网络严控中不时释放。

贸易战爆发以来,中共政治局常委级官员鲜见透露观点。日前,台湾媒体人黄智贤披露了中共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汪洋未公开的讲话,汪洋对贸易战的态度似乎与目前中共高调宣传的口径迥异。

贸易战全面开打后,中共党媒大造舆论煽动民众反美,但却遭反弹,网民仿照《人民日报》评论贸易战的论调,编出各类“人民日报贸易战体”的段子调侃中共。外媒评论指贸易战中,中方舆论有四大败笔。

相关新闻

美中贸易战汪洋首发声 与官媒不同调 感谢美国?

北京强打贸易战引体制内外反弹 中国政局暗流汹涌

贸易战中方舆论现四大败笔 讽党媒“贸易战体”段子爆红

江泽民和官场同震颤

正当美中贸易战升温,中共政权陷危局,六四30周年之际,美国政府连发两个意在惩治中共人权恶棍的重磅消息,震动中共官场。

一是美国国务院官员告诉一些宗教及信仰团体,他们意在更加严格地审核签证申请、对人权及宗教迫害者拒发签证,包括移民签证和非移民签证(如旅游、探亲、商务等),已得到签证者(包括“绿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绝入境。

据海外明慧网报导,美国国务院官员也已告知美国法轮功学员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单给国务院。以江泽民为首的一批人权迫害元凶被聚焦。

二是6月3日,美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布了《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直指迫害人权官员可能受到美国制裁,包括拒绝其美国签证和冻结在美资产。这让外界聚焦靠六四镇压起家的江泽民及其家族。上海著名律师郑恩宠表示,各国政府都在紧盯江氏家族。

相关新闻

终于来了!美国连发重磅人权核弹 中共官场震颤

江泽民家族巨额财富藏匿海外 郑恩宠:各国都在盯着

六四敏感

中共当局持续视六四为禁忌。

六四事件30周年,中共当局对相关言论的箝制管控进一步升级,有调查发现,当局今年删除了70万条与六四有关贴文;5月31日至6月1日间,至少1000名中国异议人士的推特账号受到影响。

在今年这个敏感的日子,北京当局使出浑身解数控制网络和舆论,许多微信群及个人账户骤然消失,力度前所未有。

在中共政府施压下,金融信息供货商路孚特(Refinitiv)这期间将其Eikon平台上和北京六四镇压30周年相关的路透社新闻删除。

原订于6月3日晚间10时在浙江卫视、优酷和腾讯视频等平台开播的《九州岛缥缈录》,在开播前约20分钟突然被临时撤档。外界猜测,或因该剧内容敏感,又因适逢六四而遭停播。

六四30周年期间,多家外媒皆拿着国际间广传的“坦克人”(Tank Man)照片,来到北京街访。不过,这一举动引起中共当局注意,有外媒记者因此遭到警方逮捕,并被关了6个小时。

相关新闻

六四周年中国删70万贴文 封逾百推特账号

不准报导六四相关新闻 路孚特在中国低头

六四太敏感? 《九州岛缥缈录》开播前突喊卡

六四周年挺进北京街访 美记者被关6小时

因为六四140个微信群被封 学者批:杀红眼了

六四黑幕

中共军改中被率先裁军移防山西的27军,因八九六四屠城中的角色再受到关注。港媒首次披露美国白宫的机密档案,指华府曾透过中方戒严部队线人,获悉中南海内部文件,评估六四死伤民众,多达四万人。

六四事件30周年,在大陆官方极力掩盖当年的大屠杀时,不少事件亲历者接受外媒采访,回顾当年中共当局的血腥镇压。曾亲眼见到六四期间北京普通市民被军人击毙的前《华盛顿邮报》北京分社社长邵德廉(Dan Southerland)说:“我看到的是,尸体一个堆一个”。

六四30周年前夕,戴晴女士的书《邓小平在1989》在香港出版,消息指戴晴目前失踪。该书封面照片据称是首次披露,展示的是邓小平在家召开“拍板会”的真实场景。

薄一波是中共建政元老之一、前副总理,被称中国百年史上第一“奸相”,他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支持邓小平向爱国学生开枪,并帮邓小平打倒了赵紫阳。被判终身监禁,现在秦城监狱的中共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是薄一波的二儿子。薄氏家族曾经盛极一时,到今天薄家状况如何?

相关新闻

白宫密档:六四死万人 27军发狂 江泽民够狠

亲历六四 《华邮》记者回忆中共血腥大屠杀

曝邓小平开拍板会内幕 《邓小平在1989》作者失踪

六四:中国百年史上第一“奸相”薄一波家族现状

这里是信仰之极黑国度

中共迫害人权,其中又以大量强摘人体器官一事最骇人听闻,六四事件30周年之日,有外媒披露,非法强摘、移植器官行为,在当今的中国大陆仍在发生,中共政权甚至将其视为生存的经济支柱之一,而遭受最严酷迫害的群体,就是法轮功学员。

中共当局近年猛打宗教,日前有消息传出,各级官员除不得与一切信仰活动有关外,还被要求签“军令状”打压宗教,若落实不利者将面临严重处罚。在高压政策下,大批官员竟先跑到庙前将此前刻在功德碑上自己的名字涂掉。

外媒披露,北京当局为了逼迫基督徒放弃信仰,竟然将信徒关入狱中以酷刑折磨,并强灌精神药物,致使其身心遭受摧残!

“你到哪个段位了?”“智者大师,你呢?”这个看似武侠小说的网络游戏,现在竟成为中共打压宗教、给民众洗脑的新工具。

相关新闻

外媒:中国活摘器官暴行猖獗 受害群体大曝光

中共严查信教 官员急涂“功德碑”能自保?

女基督徒失禁崩溃 北京毁灭信仰恶行曝光

玩游戏送10万奖金 爆中共打压宗教再使新招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