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日下机即遭雨淋 眼前一幕引联想(图)

发表:2019-06-27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媒拍到,习近平下机时,雨水一度淋湿了习的头部与肩膊。
外媒拍到,习近平下机时,雨水一度淋湿了习的头部与肩膊。(图片来源: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习近平27日启程前往日本大坂,出席即将在当地举行的G20峰会。习抵达关西机场时适逢天降大雨,一度遭雨淋湿,现场人员举伞迎接又使机场意外出现雨伞“遍地开花”的景象,引人联想香港的“雨伞革命”。

G20峰会将于6月28日登场,27日早上习近平已经离开北京前往日本,习的专机于日本时间下午1时左右抵达日本关西机场。6月29日,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在大坂G20峰会期间会面。

在习近平的专机抵达时,适逢关西机场一带下起了大雨,虽然现场人员均举伞迎接。但外媒拍到,习近平下机后自己撑伞,但雨水一度淋湿了习的头部与肩膊。

而由于现场人员也都撑着雨伞迎接习近平下机,还意外形成“雨伞遍地开花”的景象。

雨伞曾是香港5年前一场争取真普选的公民抗命行动的标志,在本月的“反送中”行动中,雨伞同样扮演了重要角色,香港《苹果日报》对此调侃说,没想到习总一到大坂,就见到另一种“雨伞遍地开花”的景象,似乎不是好预兆。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中共高官先期已抵达日本,要求日本政府彻底做好习近平的保安工作。不过,作为民主国家,日本方面回应说,将依法处理。消息称,香港人、新疆维吾尔族等多个维权团体将前往大坂抗议。

此外,6月以来已经爆发两波百万港人示威,要求撤回“送中”恶法。26日晚,美英法等G20成员国驻港领馆门前爆发港人游行,上万名示威者联名向领馆发出呼吁,请求其在即将召开的G20峰会上,与中共讨论香港问题。香港网民更从26日至28日在多个知名国际传媒刊登公开信,促请G20和各国民众关注香港《逃犯条例》修订争议,并向各国政府传达香港人的忧虑。

外界预计,G20期间,习近平接下来还可能遇见更激烈的场景。

有意思的是,习近平在6月上旬频频外访寻找盟友帮助。其中6月7日习近平在圣彼德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发表演讲当天,论坛结束后发生一段插曲。习近平在离场时,走到台前与台下多名嘉宾握手,疑因重心不稳向前倾而差点跌倒,幸好身旁的俄国保安人员反应快,立即将他扶住。

这一幕引起种种解读,香港《苹果日报》以当年英国首相“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出访北京失足跌倒为例说,领导人跌倒不是好兆头。

在6月7日召开的第2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普京首次公开了自己对美中贸易战的态度。他说:“中国有一句成语:当两只老虎在山谷中搏斗时,聪明的猴子会静悄悄地坐在一旁,观察结果。”普京一语道破,被指印证北京联俄抗美不会有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