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创造世界新秩序 中俄带来挑战与机遇(图)

发表:2019-07-02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创造世界新秩序中俄带来挑战与机遇
2019年6月28日,川普、习近平、普京等各国领袖在日本大阪 G20峰会上。(图片来源:JACQUES WIT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CNBC报道,上周,川普(特朗普)总统在日本大阪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上向外界展示了,他曾多次表达的希望与俄罗斯中国建立良好关系到底是什么的意思。

上周五(28日),川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一次友好而广泛的讨论。两人一致认为,美国和俄罗斯官员将继续就全球和地区问题,以及改善和扩大双边政治和经济关系的方式进行磋商。

周六(29日),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会谈。在会议上,川普与习近平达成了和解。额外的贸易关税将被暂时搁置,两国的谈判小组将恢复一个月前中断的贸易谈判。

习近平无视美国公司抱怨在中国遭到歧视待遇,却要求美国公平对待中国企业。川普允许美国公司在对国家安全不重要的领域向中国华为公司出售技术。

这意味着什么?

首先,它标志着川普开始充分关注他的竞选连任,目前与俄罗斯或中国发生大规模摩擦,对他的连任将是非常不利,可能令其只当一届总统,即使目前民主党竞争对手阵容的不佳。

正如川普所说的那样,“当前”,与中国、俄罗斯,这两个华盛顿称为战略竞争对手的国家暂缓紧张关系,是一个需要优先考虑的事情。

川普也常说,“我们稍后再看”,而他究竟如何处理与这两国的关系,得等到他再次当选之后可以看到。

因此,川普在处理叙利亚、乌克兰和委内瑞拉这些问题上,要寻求与俄罗斯达成和平谈判的解决方案,给莫斯科提供“胡萝卜”,为美国企业在俄罗斯市场开辟巨大的机遇。事实上,美国商业代表团是最近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经济论坛上最大的代表团之一。

伊朗是俄罗斯可以有所帮助的另一个国际问题。

这与美国最亲密的盟友,如英国、法国和德国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些国家积极反对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并建立了与德黑兰做生意的特殊支付设施。

中国是一个完全不同的问题,中国对美国世界秩序构成了一个非常严重的挑战,破坏了华盛顿日益不稳定的跨大西洋和亚洲联盟。

一些观察人士认为,上周川普在与中国的贸易和安全对抗中失利。下这种结论是仓促,轻率的。

虽然,川普与中国的贸易停战,确实取决于他的国内考虑因素。但他的底线是,中国必须遵守减少美国贸易顺差的承诺。

安倍应该感谢川普,这次日本与中国的关系拉近了。几年前,习近平在与安倍合影时,表情看起来很难看,但上周习近平接受邀请,将在明年春天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

让我们拭目以待,川普会如何处理与日本的关系,日本与美国贸易的顺差约为每年700亿美元,日本仍是华盛顿需要捍卫的美国关键的亚洲盟友。

川普可能已经开始打造一个持久的世界和平的过程。这个概念的基础是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三个大国建立新的,有希望的世界秩序,符合各自经济和文明利益的要求和平共处。

川普的地缘政治举动可能主要是由他的需要连任的策​​略所推动,但它有创造一个新的世界秩序的巨大潜力。

拒绝美国提供的橄榄枝,中国将犯下一个致命的错误。近来中国官方媒体的腔调听起来并不是很好的兆头,希望中国更加现实和建设性考量的力量能够占据上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