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族眼睛干涩疲劳 饮食疗法简单有效(组图)

发表:2019-07-0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熬夜用眼过度的人,时常会觉得眼睛干涩、疼痛,需注意眼部按摩保健。
熬夜用眼过度的人,时常会觉得眼睛干涩、疼痛,需注意眼部按摩保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喜欢熬夜看电视、玩手机游戏或看书阅读用眼过度的人,时常会觉得眼睛干涩、酸胀、疼痛,视物模糊,严重者甚至头痛、注意力难以集中。预防和治疗眼睛干涩疲劳的方法有很多,饮食疗法就是其中一种有效又简单的方法。

注意眼部按摩保健

除了饮食疗法,我们应该先注意休息和眼部按摩。看电视或电脑时要多眨眼,每隔一个小时,最好离开电视屏幕,闭一会儿眼,或向窗外远眺,让眼睛得到休息。

另外,熬夜看电视或电脑时室内最好开着灯,保证亮度,因为萤屏与室内环境反差大,眼睛更容易疲劳。

闭目养神时,最好加上转动眼珠,可促进房水循环,改善眼眶内组织的血液循环,增强视神经、动眼神经以及眼肌等的功能,调节眼肌的紧张状态,从而缓解眼睛疲劳和干涩的症状。 

饮食疗法 预防治疗眼睛干涩

1、枸杞明目茶

枸杞决明子泡水喝,可以明目。
枸杞决明子泡水喝,可以明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原料:决明子约30粒,枸杞约15粒。

做法:

(1)将决明子和枸杞放入容器中,倒入开水,泡制5分钟后即可饮用。

(2)枸杞有微甜的味道,不需放糖,决明子的味道略苦回甘。

用决明子泡水,每天饮用,治疗眼疾的功效非常显著。决明子一直被誉为天然润肠剂。每天晚餐后,喝一杯决明子茶,可以达到消除油脂,让小腹变平坦的功效。

枸杞,是一味很好的补血药材,还有明目、保肝、降压、抗衰老的功效。多用枸杞泡水喝,还能起到滋肾润肺的作用。但容易上火的人,不要大量食用。

枸杞在挑选时,要选择表面鲜红或暗红,颗粒大,表面有皱纹,但颗粒不干瘪的。枸杞的糖分高,为了避免吸收水分变黑,应放在密封袋或密封瓶中,置于干燥阴凉的地方保存或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2、黑豆、核桃冲牛奶

材料:黑豆500克,核桃仁500克,牛奶1杯,蜂蜜1匙。

制法:将黑豆500克,炒熟后待冷,磨成粉。核桃仁500克,炒微焦去衣,待冷后捣如泥。取黑豆粉和核桃泥各1匙,冲入煮沸过的牛奶1杯,再加入蜂蜜1匙。每天早晨或早餐后服用,或与早餐共进。

功效:黑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维生素B1等,营养价值高,又因黑色食物入肾,配合核桃仁,可增加补肾的力量,再加上牛奶和蜂蜜,能增强眼内肌力,改善眼疲劳的症状。

3、菠菜猪肝汤

制法:菠菜、猪肝分别洗净放锅中,加水适量,约煮20分钟,滤渣留汤。猪肝去筋膜,洗净切片,菠菜切段。先爆香葱花,猪肝、菠菜,煮开放点盐即可。

菠菜富含铁,有较好的生血作用;猪肝能补肝养血。两者同用,共具养血补虚明目之效。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