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用职权造成损失超1.7亿 武威前书记火荣贵受审(图)

发表:2019-07-19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省武威市前市委书记火荣贵一审开庭(网络图片)
甘肃省武威市前市委书记火荣贵一审开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7月19日讯】7月18日,甘肃省定西市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甘肃武威市委前书记火荣贵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一案。火荣贵被指受贿1300余万元人民币、挪用公款至少4900万元、至少造成1.7亿余元国资损失。法庭宣布将择期宣判。

据指控,2004年至2016年间,火荣贵利用担任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府副祕书长兼省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省政府办公厅主任、武威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共计1300余万元。2016年9月,火荣贵指使某国有公司负责人将公款5000万元借给该私营公司用于经营活动,借款到期后归还100万元,其余本息未归还。

2012年9月,由于火荣贵的指使,某私营公司未将本息2.5亿余元贷款归还银行。2018年6月13日,银行将此2.5亿余元作为不良资产处置给某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以8100余万元的价格予以转让,造成损失1.7亿余元。

现年57岁的火荣贵是甘肃景泰人,曾任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等职。2011年1月至2017年4月,火荣贵出任武威市委书记;2017年7月担任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2018年7月13日,火荣贵落马。

中共官方通报说,火荣贵被指担任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武威市委书记等职务期间,自行其是,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另搞一套,干预市场经济活动,收受贵重礼品;搞团团伙伙,对抗审查调查,用公款购买、赠送贵重礼品,搞形象工程;辱骂殴打官员和身边工作人员,随意、频繁、大量调整官员;与多名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搞权色交易;涉嫌受贿犯罪、挪用公款犯罪、滥用职权犯罪。

2016年1月31日,《法讯网》转载了法律人士郝劲松微博文章《甘肃武威市的火荣贵书记,手表真不少》,文中罗列了4张火荣贵佩戴名表出席活动的照片,并提问:“火荣贵手表真不少,哪一款最值钱?”火荣贵被举报佩戴至少18块名表,因此被戏称为“表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