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习惯看似卫生却易导致不健康 要注意了(组图)

发表:2019-08-07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要吃新鲜的水果,假如水果已经烂了一部分就不要再吃。
我们要吃新鲜的水果,假如水果已经烂了一部分就不要再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许多人有一些看似卫生的习惯,却暗藏健康风险,容易损伤身体,导致不健康,提醒大家要注意一下。

边走边吃

边走边吃对肠胃健康不利,不利于消化和吸收。许多人一大早为了赶上班上学,会有一边走路一边吃早餐的习惯,殊不知走路吃早餐会使得肠子蠕动过快,食物在消化道停留时间过短,不能充分消化吸收,另一方面,肠子蠕动过快,容易导致阑尾炎、急性腹痛,严重会导致急性肠梗阻、肠痉挛等。

因此,建议你吃饭还是要选择合理的地点,细嚼慢咽,享受用餐的过程。

用毛巾擦干餐具或水果

一般而言,自来水都是经过净化、消毒处理的,用自来水冲洗过的餐具及水果基本上是洁净的。

但是,毛巾上经常附着大量的细菌,用毛巾擦餐具或水果,反而会造成二次污染。

饭桌上铺塑料布

餐桌上铺塑料布,虽然好看,但容易积累灰尘、细菌等,而且有的塑料布是有毒的氯乙烯树脂制成的,餐具和食物长期与塑料布接触,会引发许多不必要的疾病,影响健康。

用酒消毒碗筷

有些人有用白酒擦拭碗筷来消毒的习惯。医用消毒酒精的度数为75%,而一般白酒的酒精含量≤56%,达不到消毒的目的。

用纱罩罩食物

纱罩虽然可以防止苍蝇落到食物上,但停留在纱罩上面的虫卵极易从纱孔中落下而污染食物。

所以,最好是将食物包裹一层保鲜膜,然后置入冰箱保存。

用白纸包食物

荧光增白剂是一种“化学毒物”,与食品接触会加速其向食品中迁移。
荧光增白剂是一种“化学毒物”,与食品接触会加速其向食品中迁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厂家在纸的生产过程中,为了增白,往往会使用荧光增白剂。荧光增白剂是一种“化学毒物”,与食品(尤其是油脂类食物)接触后,温度增高,会加速其向食品中迁移。

人体所摄取的荧光增白剂,在体内不易被分解,长期摄入会在肝脏中积累,产生潜在的致癌因素。

将变质食物加热后再吃

医学证明,细菌分泌的毒素非常耐高温,不易被破坏分解。将已变质的食物再次高温高压煮过后食用,达不到消灭细菌的效果。

把水果烂的部分剜掉再吃

水果只烂了一部分,你还吃吗?建议还是扔掉为好。

有些人看到水果烂了一部分,就把烂掉的部分剜掉再吃。实际上,即使把烂掉的部分削去,剩余部分可能已传入了细菌的有害代谢物,甚至还有微生物开始繁殖,如致癌的霉菌,对健康十分不利。

起床后立刻叠被子

睡觉时,人体会排出大量的汗液,如果起床后就把被子叠起来,汗液留在被子里,时间一长,不仅有汗臭味,还会给病原体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影响睡眠的舒适度,而且对身体也不利。

所以,起床后最好先把被子翻过来,摊晾10分钟再叠起来,而且最好每周晾晒一次。

用灯管晾毛巾

日光灯管内含有水银、荧光粉等有毒物质。有的家庭用废日光灯管晾毛巾、手帕,以为物尽其用,还干净、卫生。

但是,在受潮的情况下,如果灯管两端被侵蚀或灯管本身有小裂缝,管内的各种有害物质就会逐渐渗出。尤其在气温较高时,汞的渗出更多,会污染毛巾、手帕,危害人体健康。若这些有害物质直接进入人眼睛,会造成视力减退甚至失明。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