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好不好 看一眼头发就知道(组图)

发表:2019-06-15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茶能增加人体新陈代谢,帮助肝脏代谢废物,有养肝护肝的效果。
茶能增加人体新陈代谢,帮助肝脏代谢废物,有养肝护肝的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脏在人体中起到代谢、解毒、储存的作用,对身体健康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肝脏是人体唯一一个没有神经末梢的器官,当“受伤”程度较轻时,它丝毫没有反应,只有当肝损坏超出70%的时候才会呈现明显征兆。所以,当肝脏出现异常时,可能身体其他部位会率先发生反应,比如,看一眼头发就能知道肝脏是好是坏。

头发有这3种现象 表示肝脏不健康

1、头发油腻

引起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日常的饮食习惯、生活作息都可以导致头发出油。而头发油腻、易脱落、皮肤爱长痘,可能是肝脏毒素多、肝火旺所引起的。

2、两鬓白发

在中医上,头发被看做是“血之余、肾之华”,所以头发出现的现象和肝肾功能有很大的关系。当出现两鬓白发有可能是肝肾的气不足以滋养头发,或者是肝血不足、肝郁血热,这时候就提醒你要补肝肾、补气血。

3、头发稀少

脱发、掉发的情况,可以说渐渐趋向于年轻化。造成头发稀少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就包括肝脏的因素。因肝火炽热,使得气血运行失常,头发营养成分无法得到供养,便会出现亚健康的表现。

不止从头发可以看出肝脏好坏,身体其他部位也能反映肝脏可能出现了异常,比如口苦、经常抽筋、眼睛发涩、孔膜发黄、身上有蜘蛛痣、面色黯淡、脸上有痤疮、手上有红色斑点等等。

如果出现上述类似的现象,就需要警惕了,很可能是肝脏受损或者病变了,切不可抱有“小病拖延自愈”的思想,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养肝护肝了。

保护肝脏健康 这3件事要做好

1、运动养肝

经常步行或慢跑等,可促进全身气血循环和新陈代谢。
经常步行或慢跑等,可促进全身气血循环和新陈代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手部运动:双手合十,慢慢搓动双手,由慢到快,搓热为止。

腿部运动:经常步行,可促进全身气血循环,使内脏经络都受到气血的滋养,促进新陈代谢。

2、饮食保肝

绿色食物,有益肝气循环、代谢,还能消除疲劳、舒缓肝郁。平时多吃一些绿色的食品,不仅能起到滋养肝脏的作用,还能够补充身体缺乏的一些食物纤维。比如:青苹果、生菜、油麦菜、西兰花、菠菜、茼蒿等。

3、喝茶护肝

茶水不仅能补充体液,还能增加人体新陈代谢,帮助肝脏及时代谢掉废物,有养肝护肝的效果。在睡前,喝一杯养肝茶水,帮助肝脏在夜间自我修复。

总之,肝脏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无比重要的,肝脏不好,体内的毒素就难以排出去,很容易导致各种肝病的发生,严重者还会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