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4类食物 帮助你远离乳腺癌的威胁(组图)

发表:2019-08-10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橙黄色的水果大多富含类胡萝卜素,经常食用,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就越小。
橙黄色的水果大多富含类胡萝卜素,经常食用,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就越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流行病学研究表明,乳腺癌除了跟精神压力大、有不良生活习惯,如抽烟、喝酒、熬夜等因素有关外,乳腺癌是一种和饮食结构关系比较密切的癌症

预防乳腺癌,首先要改变高风险饮食结构。例如喜欢烹炒煎炸和高脂肪食物、大量吃煎炸肉类和加工肉制品(比如香肠、火腿、腊肉、培根等),都会增加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应该尽量少吃一些。

2种食物要少吃

其实,人在健康的时候,常会忽略平时一些不健康的习惯,需要常常被提醒。根据报导指出,医生提醒,以下食物最好少吃,因为它们与肿瘤的发生息息相关。

1、腌制的食物

腌制的食物是诱发食道癌和胃癌的元凶,因为腌制的食物富含硝酸盐,被摄入胃内后,会在细菌的作用下转化成亚硝酸盐,再与蛋白质结合,就形成了亚硝胺,世界卫生组织将亚硝胺定为一类致癌物。

2、油炸的食物

很多人爱吃速食,炸鸡、薯条天天吃,但是一日三餐经常吃油炸食物,患癌的风险也会升高,因为油炸的食物富含特别高的胆固醇,而高脂肪饮食是增加肝癌、大肠癌、胰腺癌,甚至乳腺癌的重要原因。反复高温油炸的食物,很容易产生一种叫苯并芘的物质,它也是一类致癌物。

多吃蔬菜水果可预防多种疾病

据研究,许多蔬菜水果有预防多种疾病发生的可能性,像是心血管疾病、中风、第二型糖尿病、癌症等等。研究中,曾追踪了十一万人、长达十四年后,发现每天充分摄取蔬菜水果的人,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大大降低。

近年来,许多关于蔬菜水果与癌症预防的研究都一直不断的在进行中。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Cancer Research Fund)和美国癌症研究所分析了全球十二种常见癌症的病发情况及饮食、运动和体重的数据,来研究其对肾脏、口腔、肺、胆囊及其他癌症产生的影响,发现多摄取菜叶类蔬菜(leafy greens)、绿色花椰菜(broccoli)和甘蓝菜(cabbage),就能降低罹患这些癌症种类的风险。

多吃4类食物预防乳腺癌

1、多吃深色蔬果

多吃橙黄色、深绿色的蔬菜,以及橙黄色的水果,有助于预防乳腺癌。
多吃橙黄色、深绿色的蔬菜,以及橙黄色的水果,有助于预防乳腺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多吃橙黄色、深绿色的蔬菜,以及橙黄色的水果(比如柑橘类)。橙黄色、深绿色蔬果大多富含类胡萝卜素。对相关研究进行系统分析和汇总分析发现,血液中类胡萝卜素的浓度越高,患上乳腺癌的风险就越小。

2、多吃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比如圆白菜、西兰花等,含有多酚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等帮助预防癌症的营养素,且十字花科蔬菜中的硫甙类物质也有较为肯定的防癌作用。

3、多吃鱼少吃红肉

根据研究指出,膳食中的脂肪酸比例和乳腺癌风险相关,摄取鱼类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比例升高时,乳腺癌的风险较小。建议平日少吃红肉,不妨把一部分红肉换成鱼肉。

4、多选茶籽油和橄榄油

把一部分炒菜油从豆油、玉米油、花生油等换成茶籽油、低芥酸菜籽油和橄榄油。茶籽油、低芥酸菜籽油和橄榄油都是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的油脂,在烹调加热中的耐热性也更好一些(非初榨的橄榄油可用于炒菜)。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