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强大是人类之福(图)

作者:余东海 发表:2019-08-15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暗过后就是美好的黎明。
黑暗过后就是美好的黎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8月15日讯】最好的政治是王道德治,爱民如子,视民如伤,导之以德,齐之以礼,这是推父母之心于百姓,把人民当子女看。这是仁本主义文明。其次是民主法治,道之以政,齐之以刑,保障人民的人权自由和人格尊严,把人当人看。这是人本主义文明。现代西方就是民主政治和人本文明,美国做得最好。美国的强大,良有以也。

全世界流氓政权“团结”起来,也不是美国的对手。盖美国的强大有其一定的文明基础、价值支持和制度保障,具有可持续发展性。

或说:“美国的本质就是基督教的统治,两党制只一点花样,没有改变这个一种思想体系统治的客观事实!”大多数基督徒持这个观点,其实不符合客观事实。政教合一的西方中世纪才是基督教的统治,即教主制。教主制与民主制,制度模式、架构、性质、文明程度和文化背景皆大不同,教主制植根于神本主义,民主制植根于人本主义。在美国,神本主义虽然影响不小,但已丧失指导政治的资格。

7月4日是美国国庆日,今年国庆,美国展现了强大的军力,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林肯纪念堂前发表了演讲。他在结语中说:“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是美国人,未来属于我们。未来属于勇敢、强者、自豪和自由。我们是一群追逐一个梦想和一个伟大命运的人。”这种自信颇有基础,颇为真实,非马帮的四个自信所能比拟。

美国当然不可能十全十美。从文化的深处和历史的高处看,其政治存在本质缺陷,不足以把科学关进笼子,不足以让官民有耻且格。所以,美国是可以超越的,但方法只有一种,那就是王道

去马归儒以后的中国,同样会拥有强烈的道德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未来属于人本文明,更长远的未来属于仁本文明。届时,全人类有德者团结起来,共同追逐大同理想的伟大和人类良知的光明,共同建设一个高度仁义、自由、文明、和谐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试图用野蛮的方式超越或战胜美国,是愚蠢的狂妄和白日做梦。邪不胜正,此之谓也。这种白日梦有两类,一类是极权主义模式,一类是宗教极端主义模式,都属于恐怖主义,也都只能以制造麻烦和害人始,以自找麻烦和自绝终。

美国虽然霸道兮兮问题多多,有时也不乏王道风范。王道政治绝不会以言治罪,绝不会因为某些国民批判儒家、反对政府而治罪,绝不会因此而放弃保护他们的责任。并且推己及人,惠及外人。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量维护外国人民的民权民生,尽量保护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这一点美国政府做得不够也不错。

是否珍贵生命维护平民,是政治正邪的关键区别。正义事业和战争有时候或许不得不牺牲人命或者伤及平民。但那是一种无奈,与主动杀害无辜、危害平民、把人民当炮灰是两回事。正义力量会尽最大的努力减少牺牲并避免伤及无辜。美国这方面就做得很好,很有王道精神。在没有王道的时代,美国的强大是人类之福。

或问美国最大的问题是什么?答:这个问题太大太宽泛了。我姑且大而言之:美国最大的问题是妇人之仁,仁而不义,缺乏义刑义杀义战的决心和果敢,没有全面负起一个大国应负的责任。对于穷凶极恶之徒,应该诛杀而轻判之;对于两极邪恶势力,有能力消灭而宽纵之,都是不负责任的表现,都是对上天厚爱的辜负。

唯我中华王道,方能真正地全面地是是非非善善恶恶,还世界一个清平和美好!

如果说齐桓晋文是中国古典霸道,美国政治就是现代西方霸道。对于霸道,不能敌视和反对。霸道是准文明,其反面是野蛮。反对霸道就是反文明,轻则蛮夷化,重则豺狼化,也是招灾引祸、自我毁灭的捷径。

君不见,抵制美国农产品,改买非洲猪瘟疫区的俄罗斯猪肉,结果让非洲猪瘟肆虐中国,很可能百年难除。对于国家和没有特供的人民来说,后患无穷。这个事件可以以小见大,也颇有象征意义。反美亲俄,后患无穷,一切只是刚刚开始。

马帮要不惜一切代价与美国鱼死网破,输赢显而易见,被当成代价的弱势群体势必更加水深火热,艰难困苦。好在马美之争的结果亦不卜可知,黑极之后是黎明,是一个没有马帮、没有贪官恶吏暴政重税的中国,一个自由文明和谐美好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新中国。那样的中国,是东海、是儒家是中国人民的美好期愿,也一定会受到美国和西方人民的热烈欢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余东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