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幽默对话 道出人生秘密(组图)

发表:2019-08-23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态好的人,一辈子都好。
人生若能拥有好心态,一辈子都好。

在一个晚会上,头发花白但步伐矫健的巴基斯坦影坛老将“雷利”走上舞台。

主持人开口问道:“您还经常去看医生?”

“是的,常去看。”

“为什么?”

“因为病人必须常去看医生,医生才能活下去!”

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笑。

主持人接着问:“您常请教医院的药师有关药物的服用方法吗?”

“是的,因为药师也得赚钱活下去!”

台下又是一阵掌声……

“您常吃药吗?”

“不,我常把药扔掉。因为我也要活下去!”

台下哄堂大笑声、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全场暴棚!

老人乐观心态和机智的言辞让所有人都为之喝采。

其实,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活得好不好,往往就是心态问题。

正如某作家所说:“人生一局棋,关于输赢,我们总是无能为力。若用平和的心态,看凡间一切,简单明了。若用复杂的心态,看万丈红尘,则为世相所迷。”

保持一个好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地鸡毛,将来才会过得更舒心洒脱,日子才会越过越好。

曾经有这样一个调查,美国研究人员对700名百岁老人进行了3年跟踪研究,结果发现长寿的人共性只有一个——心态!

调研报告中写道,长寿的人,遗传基因占15%、社会因素占10%、医疗条件改善占8%、气候条件占7%,其余60%则取决于自己。

西方有一句谚语,叫“不烦恼,不生气,不用血压计”。

再好的药不如合理膳食,再好的膳食也不如拥有好心态。

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这副“心疗”处方,请收好!

笑是营养素。
笑是营养素。

1、笑是营养素

笑能降血压,笑还能释放压力,减轻沮丧感;笑可以刺激人体分泌多巴胺,使人产生欣快感。我们应该与有幽默感的人接触,多看喜剧、漫画,多听相声。

2、“话疗”是特效药

美国白宫的保健医生曾给布什开过一个健康秘方:话疗,每星期至少与家人交流15个小时以上;夫妻之间每天至少交流两个小时,包括共进晚餐或是午餐。多沟通,多交流,话疗也能成就好心态。

朋友是“不老丹”。
朋友是“不老丹”。(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3、朋友是“不老丹”

研究人员发现,朋友圈广的人平均延寿7年。所以,不要总憋在家里,要努力扩大生活圈子,多和朋友聚聚,多拓展我们的社交圈。

4、宽容是调节阀

人在社会交往中,吃亏、被误解、受委屈的事总不可避免。面对这些,最明智的选择是学会宽容。一个不会宽容,只知苛求别人的人,很容易进入健康的恶性循环,而学会宽容就等于给自己的心理安上了调节阀。

5、淡泊是免疫剂

做到小事糊涂,大事清楚。整天计较一些鸡毛蒜皮的事,心会很累。遇事不妨潇洒、大度一点,保持愉悦的心情和内心满足感。

一位哲人说过:“你的心态就是你的主人。”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不能控制自己的遭遇,却可以控制自己的心态;我们不能改变别人,却可以改变自己。

一辈子很长,要学会自我调整,也要学会释放压力,要学会拿得起放得下,也要学会在不容易的日子里找乐子。

心态好的人,一辈子都好。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