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眸通透迷人的白尾鸲(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19-09-01 1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眼眸通透迷人的白尾鸲
这张没有裁图,就这样近距离的盏现在我眼前。

文/摄影:张易书

白尾鸲的雌雄异体世界。

虽然也是号称“稀有”保育类的鸟儿,但在溪头并不难遇到,形体约15-18公分,雄鸟的一身银蓝宝蓝的光泽,特别的抢眼,但是这鸟儿最特别,是尾巴的“白尾”特征,这白尾让人拍照时,又爱又恨,因为这一天遇到的白尾鸲时间太短,当时的情境,像是白尾鸲来检视是谁打扰了他的家园,发现了我这个好摄之徒后,突发觉要珍惜自己的肖像权,登时的飞离,短短数十秒钟的时间,根本没有展现白尾、卖弄炫耀一下自己的成名展尾动作,让相机后的人徒呼负负,能怎么办?有遇到与拍到就偷笑,怎么贪心想要一次就捕捉迷人的招牌动作。

有趣的是,在雄鸟跳开后,不一会儿的时间,雌鸟也跳出来了,白尾鸲的世界中,雌鸟是朴素的小璞玉,棕棕灰灰的,全身上下,就显著通透的眼眸最是迷人,当然白尾的翅羽,也是让人欣赏的点,但雌鸟的棕羽夹白尾,与雄鸟的宝蓝夹白相比,是很难不逊色几分。

与雄鸟一般,也是在十来秒钟的时间,跳飞到树丛深处去,若非记忆卡为证,不禁让我怀疑,遇见这对白尾鸲,会不会只是走累时的溪头幻想。

平常带张小弟出门拍鸟时,总被嫌弃我还要拍多久,但是这一天提供转移注意力的手机,供他使用时,当我说“鸟飞走了,我们继续走吧!”张小弟换成碎碎念“怎么这么快就拍完了。”手机的好,在这时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雌鸟真是素雅。
雌鸟真是素雅。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