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发的白鹭鸶--黄头鹭(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19-08-13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头鹭。
黄头鹭。

文、摄影/张易书

黄头鹭的聚会。

艳夏的万丹,哪怕只要有一朵云飘挡太阳,都会觉得是上天恩赐的短暂凉爽,以往可以遇到的夏候鸟燕鸻,不知怎么的,今年全无遇到,万丹滥庄这片原野,只剩割牧草机招引来的黄头鹭群。

这是比较特别的观察,因为以往都是看到黄头鹭夹杂在小白鹭族群中,十不过一二,但是今天这一群却是以黄头鹭为主,驾驶割牧草机是位年轻的小哥,揣想是暑假返家帮忙的年轻人,或刚开始投入家族牧场的牛二代,因为驾驶收割机在转弯的时侯,来回磨蹭很久,俐落感没有、不确定感满溢,地上都被大轮子碾压出深深的车辙痕(好处是一场雨后,应该会成为小飞羽的泡澡处)。

黄头鹭则是不管旁边是小哥或是大叔,有牧草机惊扰起来的虫子可吃就好了。

牧草收割后留下30-40公分的根部,这样一阵雨后又可以透长青绿,这是牧场的永续耕种法,好是好,但是对拍照不好,因为黄头鹭的身影就被挡住一大半,纵然我眼前排满整队整队的黄头鹭,却无法用相机展现拥挤的觅食画面。

只有几只脱队的,走在隆起土圃,让我有机会取到鸟影,纪录今年,没有拍到燕鸻的夏天。

另外,夹脚拖,也在我脚背,烙出身影。

黄头鹭。
黄头鹭。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