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办默许港府引《紧急法》 泛民斥政治恐吓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9-03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派回应港澳办的记者会,批评对港作出“政治恐吓”。(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民主派回应港澳办的记者会,批评对港作出“政治恐吓”。(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9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中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港澳办)星期二(3日)举行记者会,首次回应香港应否引用《紧急法》应对当前局势,称支持港府采取必要手段,维护法律尊严,民主派批评港澳办有意作出“政治恐吓”。

港澳办今天中午举行记者会,是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的第四次记者会回应事件。港澳办新闻发言人徐露颖再度重申支持特首以一切必要手段止暴制乱。被问到中央是否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引用紧急法,徐露颖未有正面回应。

但徐露颖表示,当前香港面临严峻局面,暴力行为仍未停止,“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受严重的挑战,很多团体都支持采取更有力的措施,例如蒙面法等,中央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用一切必要的手段,保障市民生命安全,维护法治。她又说,中央期望尽早回复香港的秩序。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认为,港澳办连月多次召开记者会,反映特首林郑月娥现时“只有几条线吊着”,只能依靠北京撑着才能“站得起来”。

她又批评北京对香港作出赤裸裸的“政治恐吓”,“因为讲明《基本法》有这条那条,有需要的话,不排除中国军队在香港街道出现,又讲明全国性法律可在香港实施,更加讲清楚了《紧急法》完全香港政府自己可以处理,也不排除在香港适用的可能性。”同时无视港人的诉求,将真普选“百分之一百落闸”。

民主党黄碧云反驳港澳办所指示威者是为夺取管治权,强调反修例示威者只是争取民主自治:“我们不是要推翻中国共产党,但想请中国共产党、中央政府,尊重香港人,我们需要一人一票选特首,选全体立法会议员,令香港可以有真正的民主、自治,这是‘一国两制’内,应该容纳香港人有这样的自治空间,而不是每次都由傀儡治港。”

另外,今早特首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时见记者,她承认,路透社取得的录音是她在私人会面的谈话内容,强调并非故意外泄。她重申从未向中央提出请辞,选择留下是因为相信自己能带领香港走出困局。但林郑在录音中提到如果有选择,她想辞职。

民主党议员林卓廷指,特首林郑月娥已成为香港历史的最大敌人。(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民主党议员林卓廷指,特首林郑月娥已成为香港历史的最大敌人。(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民主党议员林卓廷指,林郑月娥现在成为香港历史的最大敌人,不能辞职是“讲大话”:“你如果眷恋这个位置,明知自己造成一个不可原谅的浩劫,仍然在这里尸位素餐,任由香港局势继续恶化,她不单止是不可原谅,更会成为香港历史上最大最大的罪人。”

黄碧云则认为,林郑的说词,再次显示她表里不一、诚信存疑,更显示她已完全没有能力和公信力,去解决香港当前的严重政治危机,她只是中央政府的傀儡,实在愧对香港人:“林郑月娥应该尽快辞职下台,香港才有一线生机。”

工党议员张超雄也认为指林郑受中央限制,连辞职或撤回修例的权利都没有,斥林郑是中央政府的“扯线公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