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知道 但老天知道(图)

发表:2019-09-18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个士兵,因为在一场激烈战斗中,以身体滚爆山坡上的一个地雷阵,上级决定颁给他“特等英雄”的称号。
有个士兵,因为在一场战斗中以身体滚爆山坡上的一个地雷阵,上级决定颁给他“特等英雄”的称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个士兵,因为在一场激烈战斗中,以身体滚爆山坡上的一个地雷阵,上级决定颁给他“特等英雄”的称号。

只是面对记者的采访,这个士兵坦诚说道:“我不是有意滚雷,实在是不小心摔下去的。没办法,只能顺势一直滚下去。”

记者告诉他说:“特等英雄的称号已经报上去了,你还是顺着主动滚雷的说法说吧。”但是这个士兵觉得不好意思,依然坚持自己是不小心摔下去的。

结果,那次的英雄称号,由另外两个战友获得。而他也很快就复员了,回到家乡,现在依然老实的当着农民,在乡下工作着。

一些人问他是否后悔,他说:“我本来就是一个种田的农夫,如果这么摔一跤就成了英雄,那才后悔呢!”

有个医生在一家大医院的妇产科工作,一天快下班时,来了位病人,他匆匆忙检查了一下:“你子宫里可能长了个东西,最好尽快动手术。”

病人听完,脸一下苍白了,怪不得最近总是虚弱心慌。幸亏发现得早,应该不至于扩散。

手术很快就安排了,对医生而言,由于已经有上千次手术的经验,他估计这个肿瘤应该不大,只需一个小切口。

只是就在切开病人的腹部,向子宫深处观察时,医生惊住了,汗珠冒上额头。这是他行医数十年中,不曾遇到的失误。

因为子宫里的不是肿瘤,而是个胎儿。

医生的心情感到非常矛盾,如果把胎儿拿掉,然后告诉病人摘除的是肿瘤,病人一定会感激万分,而且可以确定那病人以为的肿瘤,一定不会复发。

只是相反的,医生却是迅速缝合刀口,承认自己的失误。经过几秒钟的心理挣扎,他选择了后者。

回到办公室,医生等待病人苏醒后,来到病人床前。他严肃的神情,让病人和旁边的亲属们手脚冰凉,等待癌症末期的宣判。

“对不起,是我搞错了,你只是怀孕,没有长肿瘤。”医生诚心的向病人道歉:“孩子安好,一定能生下一个可爱的小宝宝。”

病人和亲属听完全呆住了,隔了十几秒钟,病人的丈夫突然冲过去,抓住医生的领子,生气说道:“你这个庸医,我要告你!”

后来,孩子安全产下,发育也很正常。只是由于家属坚决追究到底,医生被开除了公职,只能到一间私立医院去打工。

医生的昔日同事很同情他,曾问他为何不将错就错,就说是个畸形死胎,反正也没人知道。

只见医生淡淡一笑说:“老天知道!”

在现实生活中,假话不时充斥在我们身边,很少有人敢讲真话,也没有人愿意讲真话。讽刺的是,生活中,人们用真名说假话;而在网络上,人们却用假名说真话。

讲真话,做好人,有时候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我们必须能承受得起同步而来的憋屈、窝囊和痛苦,或许辛苦,但我们会活得踏实心安、理直气壮、从容自在。

这个士兵与医生的道德良知令人敬佩,他们什么都可以舍弃,但不舍弃内心的真诚;什么都可以输掉,但不输自己的良心。

讲真话,做好人,做好事,或许无人知道,却也正如医生淡淡一笑:“老天知道!”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