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做到这六件事 心里满满快乐(图)

发表:2019-10-03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到中年,六个舍得,做到的人,心里有满满的快乐。
人到中年,六个舍得,做到的人,心里有满满的快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舍得花钱

现在的人,把钱袋子捂得很紧,每一分一毫都希望用在刀刃上,即使领着再高工资,依旧过着俭朴的生活,以为少花钱都存着,以后必要时才有钱用,孰不知生活品质也跟着下降了。

你身边一定会有这样的现象,看着廉价商店里的东西玲琅满目,挑花了眼,买了一堆东西,可是回去一看,确实用不上;在商店里买双好点的鞋子,虽然贵一点,但穿着几年都不磨脚,依旧时髦,也省下好几年需要换鞋的钱,也是这么个道理。

如果我们很想买的一个东西,是因为它便宜,那它可能除了便宜就再也没有什么优点了;但如果我们舍不得买一个东西,是因为它贵,那它可能除了贵,就再也没什么缺点了,不是吗?

其实,舍得花钱的人,格局更大,眼光更长远,活得也更潇洒。他们并不是乱花钱,而是知道合理花钱,如果花一些钱,能让我们人生的充满快乐和轻松,那何乐而不为呢?

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舍得花钱,不要让钱变成银行里一个又一个的数字,而是一场又一场的惊喜,那才叫真正的聪明。

2、舍得吃喝

一顿好的饭菜,是我们对生活最温馨的回报。
一顿好的饭菜,是我们对生活最温馨的回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顿饭,有人一个菜便简单打发了,有人要求荤素搭配,营养结合。其实吃饭是一个人生活态度最好的体现,一顿香喷喷的饭,不仅看着食欲大增,也可以好好犒劳一下辛劳工作后的我们。一顿好的饭菜,是我们对生活最温馨的回报。

吃饭就是为了填饱肚子,虽说一个菜吃下一碗饭也能吃饱,但却一定吃不好。吃进嘴里的有讲究,身体吸收的才有讲究,小日子过得才不将就。

好一点的饭菜,并不是让你花更多的钱在上面,而是让自己也舍得为生活品质付出更多心思,生活也会舍得让你过得更加精彩、健康。

3、舍得旅游

生活越来越好了,交通也越来越方便了,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大家选择或远或近的目的地出去走走,旅旅游,感受感受异乡水土风情。

神州大地,五彩缤纷,出去走走,感受不一样的生活状态。钱放在哪里都是放着,但人走过的路不同,境界和谈吐也不一样。

要舍得花出时间和精力,去没有人认识你的地方,认识一下自己。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大家选择或远或近的目的地出去走走,旅旅游,感受感受异乡水土风情。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大家选择或远或近的目的地出去走走,旅旅游,感受感受异乡水土风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舍得付出

付出,不是傻,是珍惜,心灵越是干净的人,越懂得付出的意义。父母对孩子的付出,是亲情;子女对父母的付出,是孝顺;朋友间的付出,是信任;夫妻间的付出,是珍惜。

吃亏是小福,舍得吃亏才是人生大福。这样的人,不斤斤计较,有一杯茶也舍得与大家分享;这样的人,不会计算他人,谁都愿意与他为伴。

吃过的亏,受过的伤,时间久了,都会变好的。能把过去看透的人,舍得付出的人,生活也一定不会亏待你,就像播下去的种子,收获的季节总会到来。

5、舍得放手

人生的路,是朝前看的,路途中的行囊负担太重,你将会错过沿途美好的点点滴滴,遗失了一路的风景。

放下昨天,活在今天,期待明天,才是人生真谛!

人到中年,六个舍得,做到的人,心里有满满的快乐。
人到中年,六个舍得,做到的人,心里有满满的快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6、舍得对自己狠一点

舍得对自己好一点,也要舍得对自己狠一点。该去争取的机会千万别放弃,该去努力的年纪千万别想“我不行”。

很多事都需要迈出第一步的勇气,这一年,别再对自己心软了。要狠一点,闭着眼,迈出去,是好是坏都无所谓,重要的是又超越了自己。

还记得曾经因为一时怯弱而失去的机会吗?还记得曾经因为一时大意而犯下的错误吗?希望从现在开始,它们都不再出现了!哪怕失败,至少我也努力过,比心里总觉得“我本可以”的悔意要好受多了。

别对自己舍不得了,只有严格要求自己的人,才能迎面更大的舞台,才有机会接触更高水准的人。

看到那些为了省钱而随便打发晚餐的人,告诉他,千万不能舍弃了健康,这是以后多少钱都买不回来的;看到那些为了小事斤斤计较的人,劝劝他,吃点小亏也不要气出病来。

从今天起,你更要舍得对自己好,喜欢的就买,想吃的就吃。最傻的人,就是亏待自己的人。

更要舍得对自己“坏”,多苦多难都要去磨练自己,让一块璞玉打磨出真正的价值。只有你让自己变得更好,才能遇见更好的未来。

放下昨天,活在今天,期待明天,才是人生真谛!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