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彦霖的死因“无可疑”?看大家怎么说(组图)

作者:李晴 发表:2019-11-02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月在油塘魔鬼山一带的海面发现的全裸女浮尸,已被仓促火化和出殡,港警又称死因无可疑。但近日有网友翻出一篇文章,显示在尸体被发现的前一天,有网友疑似梦见她说遭港警杀害,令此案更加启人疑窦。
在香港“反送中”运动中出现的众多浮尸、坠楼案件当中,15岁少女陈彦霖案最令市民怀疑,港警称死因“无可疑”,究竟民众如何看待呢?(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晴采访报道)长达四个月的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至今,镜头下的警暴令人怵目惊心,而镜头背后的暴力又将如何呢?双十节当日,港府召开跨部门记者会,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披露,截至10月10日凌晨五时,共有2379人被捕,其中104人为16岁以下,750人为18岁以下。

陈彦霖案前情提要

而在“反送中”运动中出现的众多浮尸、坠楼案件当中,15岁少女陈彦霖的死因最令市民怀疑,究竟她是自杀还是“被自杀”?9月22日陈被发现全身赤裸浮尸于油塘魔鬼山一带海面,警方称调查后认为死因“无可疑”,并在10月11日的警方例行记者会上称陈彦霖的遗体已被火化。针对警方的说法,更多民众则发出“沉冤待雪”的怒吼,学界更声称要为陈同学讨回公道。

相关新闻:
15岁港女示威者变浮尸 港警引爆众人怒火
15岁少女全裸“溺毙自杀”?港警回应引众怒
浮尸出现前一天 网友疑似被讬梦港警所为
浮尸案纸包不住火 校方监视器画面引众怒
是不是她?15岁少女陈彦霖失踪前全部CCTV曝光
陈彦霖母亲是假的?港女浮尸案爆新疑点
郭文贵:火葬场有秘密 陈彦霖遭中共残害

看中国记者采访了一些公众人物与民众,看他们究竟如何看待陈彦霖的死因呢?

谭文豪:港府和港警的讲法才“最可疑

立法会议员谭文豪
立法会议员谭文豪

立法会议员谭文豪表示:“一个15岁的女孩子被发现赤裸在海面,一个正常的人都不会觉得‘无可疑’。香港政府或者香港警察这种讲法才是最可疑的一件事。”

谭议员认为,如果警方能够巡正常程序调查并查找死因的话,民众的反应不会像现在这样大。“但正因为香港政府属下的香港警察竟然连这种情况都认为‘无问题’、‘无可疑之处’,这才是令香港市民走出来的原因。”

林匡正:多浮尸 至今无答案可以说服到人

知名节目主持人林匡正
知名节目主持人林匡正

知名节目主持人林匡正表示,“当政府失去民间的信任,当出现类似死亡事件的时候就一定会产生怀疑。尤其是事件至今为止,无答案可以说服到我,虽然法医可以讲得出,所谓浮尸流血是正常现象。”

从陈彦霖的死因到秀茂坪发现的年轻男子浮尸流血案件,林匡正说,市民提出的许多观点疑虑,有关部门都解答不了。“当政府失去了民间的信任,民间又有诸多疑问,而政府又无任何的论点证据去释除民众疑虑的时候,只能令民众的疑虑越来越深。”

他认为,香港目前最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得到民间信任的政府在法治下的管制。

市民笑仔:TVB配合演戏 作假新闻漏洞百出

市民笑仔
市民笑仔

市民笑仔说,“陈彦霖单案件有无可疑,要看做错的人怎么样反应。如果她的死因无可疑的话,(官方或学校)一早就可以公开所有的监控记录,但现在公布出来的监控记录,很多都被发现是伪造出来的,甚至有人找出原本的片段进行对比。”

笑仔认为,更加令人感觉欲盖弥彰的是TVB配合制造出来的独家采访片段。“据TVB访问自称是彦霖妈妈的时候,发现她的用字极不像一个市民会用的,例如‘她神色有异样’,例如‘精神分裂’这些专业的词汇都比较不似一个普通人会用的字眼。”

他认为,足够证据显示,陈彦霖死因有可疑。

市民黄先生:陈彦霖死因非常可疑

市民黄先生
市民黄先生

参加10.20九龙游行的市民黄先生说,“首先,市民不相信香港政府或者香港警察,已经不是第一日发生的事,也不是无缘无故不相信他们。从警察开始在记者会上不断讲大话开始,或者高层去包庇下属滥暴的时候开始,香港市民根本就不再相信香港警察所讲的任何话了。”

其次,他认为“陈彦霖的死因非常之有可疑。一个会游水的人怎么会去选择跳海自杀?从学校播放CCTV时收收埋埋,放一些又不放一些,同时可见影片疑似经过剪接的痕迹,根本上就是警察和政府背后想隐瞒一些事情。”

他认为,政府想籍一个15岁少女的死亡来制造白色恐怖,令市民不再敢出来抗争。“事实上,香港人是不会怕这种白色恐怖的。”

市民V煞客:陈彦霖死因非常可疑

市民V煞客
市民V煞客

10.20参加九龙游行的市民戴着V煞客面具,他肯定表示,陈彦霖死因“当然有可疑”。他说,“我会游水,如果我要自杀,我绝对不会选择去跳海,就算跳海,我也不会选择全裸去跳海。”

他认为,诸多疑点数不尽,他并怀疑是否有大陆的执法人员来香港处理类似事件,只是市民不清楚详情。他坦言,“我有怀疑,但苦于现在无证据。为此,我感到无奈和愤怒。”

太子站市民:陈彦霖疑被奸杀后扔入海

831之后,太子站露天灵堂至今人流不息。日前,本报记者在太子站做访问时,一位姓吴(化名)的女士走过来主动对记者讲述了她多方求证的事实:“831太子站真的有打死人。陈彦霖是被公安奸杀后扔入海的。”

她说,针对香港近期发生的多起死亡案件难以释怀,她曾走去问观音庙求签,又请示过师父。以下是她对记者讲述的原话:“好可惜她真的是被人奸杀死亡的,但被谁奸杀呢?他说他不肯定。但他之前在学校已经做过法式了(超度亡灵)。还有一位师父问过‘阴阳眼’,‘阴阳眼’告诉他,说他是被公安奸杀的。”

吴女士还讲述了她亲眼目睹的“现眼报”的故事,她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恶警会得到应有的报应。而她也更相信天网恢恢,终有一日会真相大白,让花季少女陈彦霖沉冤得雪。


太子站露天灵堂(以上图片来源皆为李晴/看中国摄影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