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吃错晚餐易得8种病 这么吃才健康(组图)

发表:2019-11-09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晚餐吃得过饱,多余的热量合成脂肪在体内储存,会使人发胖,易得病。
晚餐吃得过饱,多余的热量合成脂肪在体内储存,会使人发胖,易得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晚餐吃不对除了会使人发胖,还易得病,吃得巧、睡得好,才能打造健康良性循环。

1、晚餐与肥胖

晚餐吃得过饱时,多余的热量合成脂肪在体内储存,可使人发胖。因此,晚餐摄入的热量不应超过全天摄入的总热量的30%,这对于防止和控制发胖来说至关重要。

2、晚餐与胰腺炎

晚餐吃得过好过饱,加上饮酒过多,很容易诱发急性腺炎、使人在睡眠中休克。

3、晚餐与结石

人体排尿高峰一般在饭后4~5小时,而晚餐吃得过晚,晚餐后产生的尿液就会全部堵在尿路中,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这样,尿路中尿液的钙含量就会不断增加,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尿路结石。

4、晚餐与多梦

晚餐过饱,鼓胀的胃肠会对周围的器官造成压迫,使大脑相应部位的细胞活跃起来,诱发各种各样的梦。噩梦常使人疲劳,久而久之,会引起神经衰弱等疾病。

5、晚餐与肠癌

如果一日的副食品大部分由晚餐吃下,这些物质在大肠内受到厌氧菌的作用,就会产生有害物质。这些物质可增加肝肾的负担和对大脑的毒性刺激,加之睡眠时蠕动减少,又会相对延长这些物质在肠腔内停留的时间,从而易导致大肠癌。

6、晚餐与冠心病

晚餐摄入过多的热量,可引起血胆固醇增高。而过多的胆固醇运载到动脉壁堆积起来,就会成为诱发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一大原因。

7、晚餐与糖尿病

如果中年人长期晚餐过饱,反复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往往会发生糖尿病。

8、晚餐与高血压

晚餐过多进食肉类,不但会增加胃肠负担,血压猛然上升,加上人在睡觉时血流速度大大减慢,大量血脂就会沉积在血管壁上,从而引起动脉粥样硬化。

据科学实验证明,晚餐经常进食荤食的人比经常进食素食的人血脂一般要高2~3倍,而患高血压、肥胖症的人如果晚餐爱吃荤食,害处就更大。

晚餐理想的6种食物

1、抗衰老抗癌食品——西兰花

西兰花和豆腐都含有效的抗氧化剂,有抗衰老的功效。
西兰花和豆腐都含有效的抗氧化剂,有抗衰老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科学研究证明,十字花科的菜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氧化食物。

2、最佳的蛋白来源——鱼肉

鱼肉可提供大量的优质蛋白质,并且消化吸收率极高,是补充优质蛋白的量佳选择。同时,鱼内中的胆固醇含量很低,在摄入优质蛋白的同时不会带入更多的胆固醇。有研究表明,多吃鲜鱼还有助于防心血管疾病。

3、降脂食品——洋葱

洋葱可清血,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4、抗氧化食品——豆腐

除了瘦内和鱼虾类食物外,豆腐也是良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而“氧化”就意味着“衰老”。

5、保持活力食物——圆白菜

圆白菜也是十字花的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

6、养颜食物——新鲜果蔬

新鲜果蔬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增生素C和维生素E。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织的健康,而维生素C和维生素E则可延缓细胞氧化所产生的老化。此外,这些富含膳食纤维的新鲜果蔬还能促进大直肠健康,帮助排毒。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