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吃錯晚餐易得8種病 這麼吃才健康(組圖)

發表:2019-11-09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晚餐吃得過飽,多餘的熱量合成脂肪在體內儲存,會使人發胖,易得病。
晚餐吃得過飽,多餘的熱量合成脂肪在體內儲存,會使人發胖,易得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晚餐吃不對除了會使人發胖,還易得病,吃得巧、睡得好,才能打造健康良性循環。

1、晚餐與肥胖

晚餐吃得過飽時,多餘的熱量合成脂肪在體內儲存,可使人發胖。因此,晚餐攝入的熱量不應超過全天攝入的總熱量的30%,這對於防止和控制發胖來說至關重要。

2、晚餐與胰腺炎

晚餐吃得過好過飽,加上飲酒過多,很容易誘發急性腺炎、使人在睡眠中休克。

3、晚餐與結石

人體排尿高峰一般在飯後4~5小時,而晚餐吃得過晚,晚餐後產生的尿液就會全部堵在尿路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這樣,尿路中尿液的鈣含量就會不斷增加,久而久之就會形成尿路結石。

4、晚餐與多夢

晚餐過飽,鼓脹的胃腸會對周圍的器官造成壓迫,使大腦相應部位的細胞活躍起來,誘發各種各樣的夢。噩夢常使人疲勞,久而久之,會引起神經衰弱等疾病。

5、晚餐與腸癌

如果一日的副食品大部分由晚餐吃下,這些物質在大腸內受到厭氧菌的作用,就會產生有害物質。這些物質可增加肝腎的負擔和對大腦的毒性刺激,加之睡眠時蠕動減少,又會相對延長這些物質在腸腔內停留的時間,從而易導致大腸癌。

6、晚餐與冠心病

晚餐攝入過多的熱量,可引起血膽固醇增高。而過多的膽固醇運載到動脈壁堆積起來,就會成為誘發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的一大原因。

7、晚餐與糖尿病

如果中年人長期晚餐過飽,反覆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往往會發生糖尿病。

8、晚餐與高血壓

晚餐過多進食肉類,不但會增加胃腸負擔,血壓猛然上升,加上人在睡覺時血流速度大大減慢,大量血脂就會沉積在血管壁上,從而引起動脈粥樣硬化。

據科學實驗證明,晚餐經常進食葷食的人比經常進食素食的人血脂一般要高2~3倍,而患高血壓、肥胖症的人如果晚餐愛吃葷食,害處就更大。

晚餐理想的6種食物

1、抗衰老抗癌食品——西蘭花

西蘭花和豆腐都含有效的抗氧化劑,有抗衰老的功效。
西蘭花和豆腐都含有效的抗氧化劑,有抗衰老的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西蘭花富含抗氧化物、維生素C及胡蘿蔔素。科學研究證明,十字花科的菜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氧化食物。

2、最佳的蛋白來源——魚肉

魚肉可提供大量的優質蛋白質,並且消化吸收率極高,是補充優質蛋白的量佳選擇。同時,魚內中的膽固醇含量很低,在攝入優質蛋白的同時不會帶入更多的膽固醇。有研究表明,多吃鮮魚還有助於防心血管疾病。

3、降脂食品——洋蔥

洋蔥可清血,有助於降低膽固醇。

4、抗氧化食品——豆腐

除了瘦內和魚蝦類食物外,豆腐也是良好的蛋白質來源。同時,豆類食品含有一種被稱為異黃酮的化學物質,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而「氧化」就意味著「衰老」。

5、保持活力食物——圓白菜

圓白菜也是十字花的菜,維生素C含量很豐富,同時富含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讓消化系統保持年輕活力。

6、養顏食物——新鮮果蔬

新鮮果蔬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增生素C和維生素E。胡蘿蔔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能保持人體組織或器官外層組織的健康,而維生素C和維生素E則可延緩細胞氧化所產生的老化。此外,這些富含膳食纖維的新鮮果蔬還能促進大直腸健康,幫助排毒。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