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腹痛勿大意 不同症状预示不同的疾患(图)

发表:2019-11-09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腹痛勿要大意,可能存在大的病因
女人腹痛勿要大意,可能存在大的病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腹痛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人们一般很少引起重视,随便自行购药或到诊所一看了之。但是,如果女人腹痛,千万不要以为只是因为受凉,简单处理了事,殊不知这样很容易酿成大祸。其实,人体不同的部位,不同症状的疼痛预示着不同的疾患。妇科专家为你解释不同年龄女性的腹痛原因主要是以下几种。

1、排卵性腹痛

月经来潮前两周左右正好是排卵期。此时卵泡破裂,卵泡液会刺激腹膜,因此女性会出现左右交替、每月一次的轻微腹痛。多表现为一侧隐痛、钝痛或坠胀样疼痛。短则数小时,最长不超过2天。这种疼痛属于生理性问题,不需处理。

2、痛经

痛经分为原发性与继发性两种。前者常见于未婚少女,与体内前列腺素水平有关,结婚生子后会有所缓解。如果婚后痛经越发严重,就要当心妇科疾病了。最常见的如子宫内膜异位症,这就是继发性痛经。疼痛感会逐渐加重,非经期小腹隐痛,月经前后加重。这种疼痛需要进行治疗。

3、输卵管妊娠

中青年妇女,如果出现小腹隐痛数日,且伴阴道不规则出血,别以为是这只是痛经,随随便便就在诊所拿点药了事,如果不查出病因恐有生命危险。

曾经有某女子就是大意拖延下去,不久后就突发剧烈腹痛,继而面色苍白,血压近乎为“零”。急送医院救治,医生打开腹腔,才发现患者为输卵管妊娠(即官外孕)而致使输卵管破裂大出血,其腹腔内积血已达二千毫升。若再拖延迟迟不去医院检查治疗,其后果不堪设想。

4、卵巢囊肿

有的女子常常由于弯腰或体位改变而突发腹痛,疼痛有时可以自行缓解,有时则逐渐加剧难以忍受,甚至休克需急诊手术治疗。

如果身体右侧突然刺痛,就像被钉子戳了似的,且伴有恶心、呕吐和发烧,很可能是卵巢囊肿蒂扭转或穿孔。此时腹部还会有明显的压痛和肌肉紧张感,需要马上到医院接受治疗。

5、慢性盆腔炎

慢性盆腔炎引起的下腹痛一般在劳累、性生活后及月经前后加重,有些人会感到疲乏、失眠,需要进行检查及治疗。

中青年女性腹胀腹痛 警惕结核性腹膜炎

当中青年女性有月经不规则或停经,且有发热、盗汗,腹胀、腹痛等症状时,应去医院作血沉、X线胸腹部等检查,考虑是否患有结核性腹膜炎。

腹胀与结核毒血症或腹水有关,腹水量多在中度以下,腹水的出现常被误为肝硬化。由于结核引起腹膜增厚或粘连,触摸腹壁有揉面感或橡皮弹性感觉,有的可摸到包块,腹部有一定的压痛。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