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适合什么时间喝?这些好处太棒了(组图)

发表:2019-11-1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餐喝牛奶可以为一天的开始提供充足的能量。
早餐喝牛奶可以为一天的开始提供充足的能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奶类食物几乎是我们一生当中,每天都会接触到的食物种类。小时候喝母乳或奶粉,长大之后喝牛奶或羊奶。有些少数民族还会喝骆驼奶、羊驼奶等品种。

奶制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等营养物质,其营养价值很高,不仅可以美白,还有助于人的睡眠,孩子的生长发育也少不了牛奶的营养。牛奶可以随时随地的喝,但是在不同的时间段喝上一杯牛奶,其发挥的作用也是不同的。

每天早晨喝一杯牛奶,是营养师提倡的健康生活习惯,牛奶富含蛋白质和钙元素,每百毫升牛奶含有106毫克钙元素。每天喝两杯总计400毫升牛奶,可以获得超过400毫克的钙元素,可以有效补钙、预防骨质疏松。

也有人习惯在睡觉前喝一杯牛奶,认为这样可以提高睡眠质量,那么牛奶什么时间喝最好呢?以下就跟大家聊聊:牛奶适合早晨喝、晚上喝、饭前喝,还是饭后喝?

首先要说明一点,有些人存在乳糖不耐受的情况,这类人不管什么时间段喝牛奶都会引起急性腹泻,这是没有办法消除的现象。建议这类人群可以把牛奶换成酸奶,就能避免腹泻情况了。

不同时段喝牛奶的好处

1、早餐

早上喝杯牛奶可以很好的补充人体的蛋白质和水分,再配以其他食物,如谷物、水果、蔬菜等等,就能全面的补充一天中人体所需要的各种微量元素的10%,既能缓解饥饿,也起到了补充营养的作用。

吃一顿健康的早餐,可以给一天的工作学习生活提供充足的能量。早餐除了要有碳水化合物之外,一定的蛋白质和矿物质也不能缺少。

2、饭前喝

饭前30分钟喝一杯牛奶或酸奶,可以有效降低餐后血糖升高速度。
饭前30分钟喝一杯牛奶或酸奶,可以有效降低餐后血糖升高速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牛奶也可以在饭前喝,有实验统计发现,饭前30分钟喝一杯牛奶或酸奶,可以有效降低餐后血糖升高速度。如果在吃饭的同时喝牛奶,虽然也有效,但不如餐前30分钟效果明显。

饭前喝一些牛奶,增加饱腹感,这样吃饭时就避免了因为饥饿而暴饮暴食,对减肥人群也是很适合的。

3、饭后喝

至于饭后喝牛奶则不建议,这时候已经吃饱肚子,再喝牛奶会让肠胃更加“发胀”不舒服,额外摄入的热量也会增加肥胖的风险。

4、睡觉前喝

牛奶在睡觉前喝也是可以的,有时睡前感到饥饿,牛奶里的蛋白质和脂肪,可以给身体提供一定能量,缓解饥饿感。这比睡前吃方便面、麻辣烫或者汉堡包要健康的多。

牛奶里含有的色氨酸,在人体内经过一系列的生物化学反应,可以帮助我们产生明显的催眠作用,可使人进入无梦睡眠期,保证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