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大船要沉 习王“求和”?(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9-11-25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权危机深重,中南海当权者心中有数?
中共政权危机深重,中南海当权者心中有数?(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5日讯】大船要沉,习王“求和”?美中交战香港人权。前间谍爆猛料引中共恐慌;习近平防将领造反;习近平败在香港?鼠疫惊惶内情难测;郑文杰“被认罪”与“被嫖娼”……

大船要沉 习王“求和”?

美国国会日前通过支持香港人权法案后,美中贸易谈判未必能谈得成。近期中国大量资金外逃,外汇储备持续下降。专家表示,中共官员在忙着找出路,很多地方可看出这条大船要沉的“沉船现象”。针对传说的中共“沉船计划”,美国正有所举动。

近期中美关系愈发紧张,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都发声对北京施压。11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罕见表态希望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此前,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21日在北京出席一场论坛时,也提到中国面临非常严峻的内外挑战。他表示,为破解信任赤字,各国应通过对话和合作增进了解,也应勇于担当、做好自己的事。

王岐山此番的讲话,正值中美关系愈发僵化之际,被舆论指降低调门试图缓和中美之间紧张的贸易谈判局势。

今年7月中美贸易谈判破裂后,党媒报导指中共副总理刘鹤与美方通话时,开始加入“商务部长钟山参加通话”等内容。有分析说,刘鹤被指权力缩水增调鹰派上阵。日前官媒报导,刘鹤与美国谈判代表16日通话,商务部长钟山又突然消失,再度引起外界关注。

相关新闻

中共内部慌乱 专家曝多处现“沉船现象”

贸易协议或延至2020年 王岐山谈中国面临复杂挑战

政治风向突变?刘鹤与美通话 强硬派钟山消失

习近平和王岐山接连表态 还想要贸易协议

美中交战香港人权

美国参议院周二(11月19日)晚间无异议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参议院同时还无异议通过了另一项有关香港的法案,禁止美国向香港警方出售某些武器。美国众议院周三(11月20日)也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美参众两院通过香港法案,只差总统签字即成法律,中共跳脚反应,港府称极度遗憾,环时扬言碾断美国的手。美国政治家们对中共的认知超出你想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四(11月21日)称,“美方的恶劣行径”损害中方和美方在港利益。“我们正告美方认清形势,悬崖勒马,不得将该案签署成法,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主要发起人卢比奥周四(11月21日)对CNBC表示,中国应该停止干涉美国的内政,因为美国如何对待香港是美国内政,是美国自己的公共政策,美国对待香港和中国大陆是不同的,这是美国的法律。我们有权力改变我们的法律,中国(中共)在干涉美国的内政,却反过来总是指责美国。

相关新闻

卢比奥:《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在美参议院通过(图/视频)

美众院通过 香港法案只差总统签字即成法律 中共“七方连击”

美国通过《香港人权法案》为何让北京急跳脚?

卢比奥:川普将签署香港法案 如何对待香港是美国内政(图/视频)

间谍爆猛料引中共恐慌

出走澳洲的中共情报人员王立强,日前向外界大爆中共间谍对香港的民主运动进行渗透、对台湾的总统选举进行操纵,以及对澳大利亚政界进行破坏内幕。其中,王立强揭露有关中共军方情报系统在香港据点的运作,包括卷入高层权斗,曾参与逼退李源潮的内情引人关注。

在媒体报导时,王立强之名,也瞬间让公众联想到2012年出逃美领馆的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有网友质疑,是不是王立军之弟?当然不是,王立军生于吉林、长于内蒙而王立强是福建人。而这两人同是出走,但情况不同,结局也会因人而异。

中共官方当天回应中没有否认王立强是否情报人员,也没有回应其爆料,只是指其为“诈骗犯”。不少网友在相关报导下留言表示,“诈骗逃犯?这个共谍一定是真的,要不然干嘛深夜出来辟谣。”“东窗事发当天连夜发布通报声明,我原本以为周一上班发布,或者至少周日上午发。由此,可以想见共产党有多么心慌,兹事体大,在全世界丢人现眼啊……”

更有网友点出官方通报的诸多疑点,包括既然王立强所持的护照是伪造证件,为何他还能顺利出国,中国海关为何会放行?香港身份证内附有芯片,芯片信息又是如何伪造?能给王立强做其他国家的伪造证件的人或者组织有多大的力量?

有评论认为,没有公信力的中共当局,这些说辞已不起作用,中共对这类人员可以用过即弃,它不会承认是自己人的,并且中共下一步可能还会有抹黑行动。但中共这样做反而会逼使王立强爆更多猛料。

相关新闻

爆炸性新闻:一位中共情报人员出走澳洲

中共情报人员曝香港据点运作 涉逼退李源潮

郑中原:前有王立军现有王立强 中共死期到了

王立强爆料令中共心慌 连夜展开抹黑行动

习近平防将领造反

中共中央军委11月17日印发文件点名“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四人的“流毒影响”,以防范政治风险。

近日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官媒发长文,批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擅权妄为、结党营私”,“虚化弱化军委主席负责制”。在当前环境下,许其亮于官媒发文旧事重提,被认为有力挺习近平的用意。

中共四中全会后习近平固权动作不少,尽管掌控了军队、武警、警察与特务系统,习在会后马上召开“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有评论认为显示习意在稳定军心,并且为防将领造反,习还用外行亲信监控全军。

相关新闻

习近平军权保卫战?中共点名四军虎

许其亮批郭伯雄徐才厚擅权妄为 架空胡锦涛

港媒:习近平军中威望未稳 外行亲信做监军

习近平败在香港?

习近平日前在巴西出席金砖五国峰会时,针对香港局势放出狠话,引起国际社会关注。在巴西国际峰会上谈内部事务颇为罕见,有香港资深媒体人发文称,习有关香港的谈话内容并非预先安排的,应是临时加插。为什么习选在国外去说?有观点认为不外乎两种可能,一是习自己不智,二是高层不听话被逼而为。但此前也有人认为习是为了保住权斗中的面子而为。

中共党内折腾出的强硬共识,正在把事情越搞越乱。英国《金融时报》首席外交论述委员拉契曼刊文认为:“香港是习近平的失败”。

相关新闻

习近平选在国外对香港放狠话 三种可能?

习在国际会议对港发狠话是临时加插?

英媒:香港是习近平的失败

鼠疫惊惶内情难测

中国官方对鼠疫疫情频报平安,然而,网传中国北方数百村庄遭全面封锁以防鼠疫扩散;陆媒则报导,曾出现疫情的内蒙锡林郭勒盟,虽无新增人感染病例,但不断有死亡动物检出鼠疫阳性。中共官方为严防鼠疫疫情扩散,近日制定了“进京出蒙防火墙”。

大陆近期惊传多省市爆发鼠疫,日前又传内蒙小学发出通知,当地由于水灾导致大量老鼠死亡,而泥土中可能含有老鼠携带病毒。值得注意的是,早于夏季当地即鼠患成灾,却没有人将此与鼠疫联系起来。

相关新闻

鼠疫大爆发?中共禁进京出蒙 传东北三省沦陷(视频/图)

内蒙鼠疫疫情严重 蒙族牧民毫不知情

内蒙泥土藏病毒?惊传今夏鼠患已成灾

郑文杰“被认罪”与“被嫖娼”

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今年8月前往深圳出差时“被消失”,后经多方营救、仍遭大陆公安拘留15天后获释,如今他鼓起勇气披露自己在大陆期间惨遭中共酷刑的经历。

就在英国驻港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日前曝光8月遭中共酷刑后,深圳警方回应称他是因“嫖娼”而被捕,中国官媒更公布了他“认罪”的视频。不过,中国官方公布的视频疑似有造假行为。

相关新闻

英驻港前雇员惊爆∶被送中惨遭酷刑 被迫认罪

官媒齐发郑文杰“嫖娼认罪片” 被揭疑点(视频/图)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