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看中国》副刊十大精华文章(上)(图)

发表:2019-12-29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白斗酒诗百篇,游名山而若清风,一生逍遥。
李白斗酒诗百篇,游名山而若清风,一生逍遥。(手绘插画:Winnie Wang/看中国)

2020年的新年钟声即将鸣响,翻过历史上2019年的这一页,《看中国》副刊也留下了许多原创精华与很受读者欢迎的文章。现从中选取本年度的十大精华文章,分篇摘要,再次呈现给读者。

一、【名句人生】三杯吐然诺 五岳倒为轻(点击标题可阅,下同)

摘要:

中国曾是“诗的国度”,唐诗则是中国古代文化宝库中的灿烂瑰宝,千百年来以其特有的魅力滋养着一代一代的中华儿女。阅读唐诗,诗仙李白的大作是首选。虽然古时就有“文无第一,武无第二”的说法,若论灵感而飘逸、大气而磅礴的诗作,没有人能与大诗人李白比肩。在李白的代表作之中,首推《侠客行》与《将进酒》最为气势豪迈。

“臣乃酒中仙,斗酒诗百篇”,除李白以外还有谁能写出如此出神入化的诗句呢?诗人经常处于喝醉的状态,却睁着一双世事洞明的眼睛;他不停的喝着美酒,心中迸发出来的激扬文字中却流淌着指点江山的豪情。历数古代圣贤,陶渊明的悠然南山、刘伶的自在竹林、王翰的边关琵琶以及曹操的沧海雄心都让人击节感叹,然而阳春白雪和者盖寡,大多孤傲寂寞。唯有诗仙李白脱凡超俗,斗酒诗百篇,青白眼对世态俗情,游名山而若清风,一生逍遥……

二、中国古代传统龙袍的内涵

摘要:

古时称帝王之位,为九五之尊。九、五两数,通常象征着高贵及神圣而不可侵犯,在皇室建筑、生活器具等方面都有所反映。清朝皇帝的龙袍,据文献记载也绣有九条龙。从传世龙袍实物来看,四条正龙往往绣在龙袍最显要的位置——前胸、后背和两肩,在前后衣襟部位各有两条行龙,这样前后望去都是五条龙,寓意九五之尊。五爪正龙是只有皇帝才能用的龙纹,龙身盘旋,头居其中,正视前方,姿态威仪无比……

三、中国杰出抗日名将荣膺中美英法二战勋章

摘要: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投降,蒋介石领导全中国军民赢得八年全面抗战的伟大胜利。中国从此跻身“世界四强”之列,中华民国跟美国、英国、苏联、法国成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五大常任理事国。

蒋介石领导中国军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伟大贡献,赢得举世瞩目和钦仰敬佩。同盟国美英法政府纷纷向蒋介石、何应钦、白崇禧等中国杰出抗日名将颁赠勋章,以表彰钦敬他们协同盟军击败日军之功勋贡献。依据国民政府现有的公开资料,荣膺中美英法四国顶级抗战勋章的中国将帅有蒋介石、何应钦、白崇禧、李宗仁四位陆军上将,其中蒋介石是全球唯一获得最多国家最高等级二战勋章的华人……

四、【昨夜星辰】陈诚④修诚克己不自懈精诚所至金石开

摘要:

与国军许多名将一样,陈诚也备受共产党污名,说他是“常败将军”。然而陈诚是非常会打仗的,他不仅在早期的东征、北伐、中原大战中出类拔萃,更是抗战时期的重要指挥官之一。他在第一抗战期的淞沪会战、武汉会战,第二抗战期的鄂西会战中,都展示出卓越的战略眼光和杰出的军事才能……

五、王沪宁大起底!助纣为虐的文痞

摘要:

王沪宁何许人?此人1955年生于上海,在“文革”时期,充其量也就是一个初中学生。在“文革”后他进了大学,又攀升为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教授。但是他的思想观念中,极左思潮和对政治斗争的权术观念根深蒂固。王洪文从上海造反起家,最终爬上中共副主席位置;江泽民从上海起家,最终担任了党中央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王沪宁是见证人。常言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所以,当曾庆红和吴邦国,将他推荐给江泽民时,真使主仆二人,喜出望外,各得其所。1995年他被调到北京,任职于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还担任了江泽民的特别助理。

就是在这时期,他为江泽民炮制出来“三个代表”谬论。这个谬论,就是为江泽民脸上贴金,欺骗国人。对这“三个代表”理论,中共在2000年开始大肆宣传,为江泽民祸国殃民做掩护,以至于后来写进“党章”和“宪法”。须知在江泽民大讲“三个代表”的同时,他迫害人权已经达到无以复加的地步。1999年他迫害法轮功已经采用了最流氓、最专制独裁的手段,采取造谣惑众,颠倒是非,动用国家机器,投入大量人力财力,摧残信仰真善忍的民众。而且这种践踏人权的迫害,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至今仍未停止……

(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李云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