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将窃取“电动车技术”列首要目标 美提出警告(图)

发表:2020-02-12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贸易战局势已经趋于和缓,但中共对知识产权的窃取,依然十分积极。
中美贸易战局势已经趋于和缓,但中共对知识产权的窃取,依然十分积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美在签订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加上目前中共肺炎(又称新型冠状病毒、冠状病毒、2019-nCoV)在中国境内肆虐,并快速蔓延全球之际,贸易战局势已经趋于和缓。

即使如此,近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依然对汽车制造商提出警告,表示对于知识产权的窃取,中共仍然十分积极。尤其是日渐成熟,市场广大,潜力无穷的电动汽车技术。目前 FBI 56 个地区工作站,也已经针对中共可能的窃取行为,展开了大约 1000 项调查行动。

FBI 局长警告:中共仍在积极窃取美国企业的智慧财产权。

根据外媒《路透》报导,FBI 局长克里斯多福·A·瑞伊(Christopher A. Wray)指出,中共政府仍试图在经济与技术层面超越美国,因此也透过不合法的手段,想借由窃取智慧财产权的方式,避免在创新研发时必须投入的高成本,并利用窃取的成果,反过来和受害的美国企业竞争。

同时克里斯多福·瑞伊也提到,中共窃取的手段相当多元,例如运用网络入侵、安插企业间谍等方式。甚至是在网络设备动手脚,将资料回传,像日前华为再次因为芯片留有后门,而遭到俄国安全专家踢爆。而这些窃取方式,可说几乎涵盖所有产业与部门,从最低阶的生产玉米的风力涡轮软件,到高端的医疗设备等,都在中共的窃取范围内。(相关新闻:情何以堪!华为芯片“开后门”又被抓包

中共目前头号窃取目标:电动汽车与飞机技术。

除了上述 FBI 局长的说法外,美国国家情报与安全中心主任也回应,由于电动汽车的市场日渐成熟,油车将日渐退出市场,其中蕴含的商机十分庞大。

例如电动化已成为汽车产业将来的主流,英国政府也刚刚宣布,从 2035 年起,将禁止销售汽油、柴油或混合动力的新车。英国政府这项决定,比原计划提早了 5 年,因此日后想购车的民众,也必须认真考虑,在这段过渡到电动车的过程中,将有可能导致汽油、柴油汽车的残值在未来几年内暴跌。

而外媒《Electrek》总编辑 Fred Lambert 也指出,无论电动车未来是否会增值,但他自己已不再购买新的汽油车,因为他很担心 5 年内旧车的转手价值;他也认为,未来几年内,电动车相关产业将大步迈进,影响范围也将比人们所想得还要快且广。

所以中共目前的头号窃取目标,就包括电动汽车与飞机技术。毕竟中国目前可说是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所以他们会将电动汽车的技术视为头号目标,也提醒各大汽车制造商要多加留意,避免技术遭到窃取。

由于很多企业对于中国广大市场兴趣浓厚,所以大多都会与中国境内的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克里斯多福·瑞伊也提醒大家,要特别注意加强安全性,并重新检查产品供应链。尽管从现阶段来看,与中国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在短期内似乎有利可图,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却可能会发现正在丧失自家的知识财产权。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