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为何不吃大熊猫?熊猫: 你去查查我以前叫啥(图)

作者:朱莉 发表:2020-02-18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朱莉报导)老虎是丛林的王者,是比较大型的食肉动物,非常凶猛。而大熊猫则非常可爱,喜欢吃竹子,看起来没有什么战斗力,行动也比较缓慢。但是老虎从古至今都不吃大熊猫,这是什么原因呢?

据公开资料显示,大熊猫又名食铁兽(学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属于食肉目、熊科。大熊猫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万年,被誉为“活化石”。

大熊猫在以前是食肉动物,非常凶猛,咬合力极强大,就算是老虎见到它们都得退避三分。这种熊科动物铁齿铜牙,有可以剖开竹子的锋利爪子。

老虎为何不吃大熊猫?熊猫:你去查查我以前叫啥
大熊猫以前是食肉动物。(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经过时代的变迁和发展,如今的大熊猫与老虎已经生活在不同的环境中,再无交集,但如果在同一片生境中,究竟谁更厉害,我们还不得而知。

老虎为何不吃大熊猫?熊猫:你去查查我以前叫啥
以前老虎见到大熊猫都得退避三分。(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据传说,在远古时期,黄帝曾在始祖山驯兽练兵,在与炎帝的阪泉之战中御兽而战,大败炎帝,而在黄帝的兽兵中,熊猫就是其中的一员猛将。更有传说,当年蚩尤的坐骑就是大熊猫,蚩尤曾经骑着大熊猫与黄帝作战,这画面简直不敢想象啊!

但由于现在大熊猫基本都被关在动物园里,还有专人进行看护,也不用捕食,所以慢慢地就成了现在的“呆萌”模样。

老虎为何不吃大熊猫?熊猫:你去查查我以前叫啥
现在动物园里的大熊猫会卖萌就行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熊猫爱爬树,甚至可以在树上睡觉,加之现在连生病也有专业医生护理,住不用愁,更不用担心其他捕食者,所以没事儿卖个萌就行了。

对此,有网友评论说:“真是看不出来我们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以前居然有个如此霸气的名字呢,光听名字就能吓跑一大堆的动物了。所以就算老虎狮子想要和大熊猫决一死战的话,心里也会很没底吧!”

也有网友认为:“以前的大熊猫那么厉害,可现在呢?它们完全成了玩偶,人类把它们保护起来却让它们失去了自我保护的能力,真不知道是好还是坏,毕竟生大熊猫还是有生存能力的,而且还很厉害。”

还有人提醒说:“大家不要被它的外表所欺骗,所以观赏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安全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