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愈患者猝死震惊外界 多间方舱医院暂时禁止出院(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06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市有一名2月26日从方舱医院离开的武肺患者,却在3月2日仍在进行隔离时猝死,导致多家方舱医院决定暂停让病人出院。
武汉市有一名2月26日从方舱医院离开的武肺患者,却在3月2日仍在进行隔离时猝死,导致多家方舱医院决定暂停让病人出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湖北省武汉市有一名36岁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男性患者,2月26日治愈后从方舱医院离开,并于3月2日仍在进行隔离时却突传病亡,引发各方震惊。曾经收治这名患者的武汉市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因此而决定暂停让病人出院,不过,据悉暂停出院的方舱医院不只这一间。

相关新闻如下:
武汉方舱医院开禁药?药单曝光后惹议
末日游乐园 方舱医院怪象视频曝光
方舱医院医护与病人 上演文革样板戏(视频)
武汉拟再建19座方舱医院 民间议论纷纷
武汉痊愈患者崩溃:康复后竟又被关进方舱医院
方舱医院护士的4首诗 令党宣的赞美变得羞耻
【民众心声】亲眼目睹方舱医院内的种种乱象
武汉计划再建19家方舱医院 医院床位储备要达3万张(视频)
武汉一方舱医院发布《紧急通知》
中共肺炎患者出院后再发病猝死 官方急删帖

出院却猝死的直接死因为中共肺炎

根据澎湃新闻4日披露,36岁的李亮在2月26日离开方舱医院后,却在隔离期间出现了不适,3月2日病发送医后仍不治。从李亮的妻子梅女士提供给澎湃新闻的“医学证明(推断)书”显示,李亮的直接死亡原因是中共肺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所引起死亡的疾病或是情况为呼吸道阻塞猝死与呼吸循环衰竭。该证明书是由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所开出。

然而,从汉阳方舱医院在2月26日开具的出院证明则是显示,李亮自2月12日起于汉阳方舱医院住院,经过专家组会诊确认,李亮符合中共肺炎患者出院之标准,故准予出院。

根据梅女士表示,李亮出院之后于康复点进行隔离观察,他在入住1、2天后,就说自己的嘴巴发干、胃有些胀。3月2日上午,梅女士再次与李亮视讯聊天时,李亮声称不想吃东西,躺在床上没有力气,连站都站不稳,而他也很快就挂了电话。

梅女士对此非常担心,再次打电话给李亮却不通。梅女士情急之下,就直接打电话给李亮隔离地点的酒店柜台,柜台的工作人员则是劝她别担心。

梅女士说,3月2日上午10点多,李亮接了她的视讯电话,正巧医生进来查房。医生告诉梅女士,李亮可能是精神压力大。不过,李亮随后就被送进最近的医院,并于2日下午5点8分过世。

依据梅女士提供的多份书面资料可以发现,李亮2月25日的出院报告显示,经过对症支援治疗,李亮的体温已经3天以上正常,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同时连续2次核酸采验呈现阴性,无吸氧指末氧饱和度大于95%,由于李亮的病程超过14天,经过专家组评估,准予出院。

因此,当出院的李亮又病逝的消息传出后,引起外界强烈关注,北京财新网5日就引述了曾经收治武肺确诊患者李亮的汉阳国博方舱医院的院长杨星海的说法,杨星海表示,汉阳方舱目前已经暂时停止病人出院了。

杨星海还透露,“这不是我们自己停的,是指挥部的要求,也不只是我们一家停”。

根据香港01等报导,一些其他方舱医院的负责人亦证实了收到通知说要暂停武肺患者出院,但是他们也强调持续时间不会太久。

出院患者病逝主因 判断出院标准执行不够严格

针对李亮在隔离期间病亡一事,财新网引述了一名不具名的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李亮太早出院了,“23日CT还有典型新冠肺炎影像,怎么25号两天后就能出院?”

一名武汉市医生也表示CT(电脑断层扫瞄)的问题。他声称,在一些医院,判断病人有没有满足出院的4个条件时,“CT分量最小了”。

不过,杨星海也表示,汉阳方舱出院的标准都比官方所订定的“指南”更为严格,“每个出院的病人必须做两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CT肺部影像,对比有明显的吸收改善;血氧饱和度在95%以上”。

然而,根据武汉某家医院的一名放射科医生分析,李亮出院又死亡的原因或许是在于“(出院)标准执行的不够严”。

该名放射科医生表示,他所在的医院也有人再一次入院后却死亡的,他说,“个例,也不好说新冠是不是直接原因,就医学角度来看这样的病人研究价值非常大”。

2月18日,中国国家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里面针对出院的4条标准为: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急性渗出性病变明显改善;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间隔至少24小时);在3月3日更新的第七版诊疗标准中,这4条出院标准并未更动。

此外,上述有关李亮消息原先由澎湃新闻报导,后来陆续被《新京报》等多家陆媒报导或是转载,但是现今澎湃新闻等多家陆媒上的相关报导都遭秒删,连微信连结也已被删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