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人不要吃辣 尤其是第一种人要忌口(组图)

发表:2020-03-30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不宜吃辣,因会加速心跳,不利于心血管病患者的康复。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不宜吃辣,因会加速心跳,不利于心血管病患者的康复。

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辣,对于不适合吃辣的人,吃辣会带来很多不好的后果。

哪些人不能吃辣

1、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辣椒中的辣椒素会加速血液循环,令心跳加快,十分不利于心血管病患者的康复,短期内如果连续吃了很多辣的食物,还有可能导致急性心力衰竭。

2、有胃病的人

患有慢性胃炎、胃溃疡、食管炎的人不要吃辣,在辣椒素的刺激下,胃部黏膜会充血水肿、糜烂,加剧病情。同时胃肠蠕动剧增,从而导致肚子痛、拉肚子,并影响消化功能的恢复。

3、胆囊炎、胰腺炎患者

辣椒素的刺激会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多了可引起胆囊收缩,导致胆道口括约肌痉挛,造成胆汁排出困难,从而诱发胆囊炎、胆绞痛及胰腺炎。

4、肾病患者

肾病患者不宜吃蒜、咖哩、芥末、胡椒以及各种香料。
肾病患者不宜吃蒜、咖哩、芥末、胡椒以及各种香料。

肾病患者不宜食用辣椒,因为辣椒素是通过肾脏排泄,会损害肾脏的实质细胞,从而影响到肾脏的功能,严重的可引起肾功能改变,甚至出现肾功能衰竭。此外,像葱、姜、蒜、咖哩、芥末、胡椒以及各种香料,在人体代谢过程中,其辛辣成分常常要通过肾脏排泄,肾病患者都要少吃。

5、甲亢患者

患有甲亢的人本身心率较快,食用辣椒后,心跳的速度会更快,令人心慌,使病状更明显。因此,忌辣对于甲亢病人来说非常关键。

6、痔疮患者

由于辣椒素的刺激,痔疮更容易充血水肿。平时经常便秘的人也不要多吃辣椒,可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7、口腔溃疡患者

口腔溃疡的患者要忌辣,因为口腔对咸、辣、酸、苦等味道很敏感,吃辣椒会加重疼痛,使溃疡痊愈的速度减慢。

8、患眼疾者

患有红眼病、角膜炎的朋友,一定不要吃辣椒,从中医角度讲,吃辣容易上火而加重病情。

9、孕妇、产妇

孕妇不宜食用辣椒,因为辣椒会令人口舌生疮,并出现肠胃不适,影响肠胃对营养的吸收,从而不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产妇在产后哺乳期内,吃辣椒不但会使自己上火,出现便秘等症状,而且还会影响哺乳期的婴儿,使婴儿内热加重。

10、服中药的人

食用辣椒素会影响中药疗效,因此服用中药的同时,应禁食辛辣食物。服用中药的人,在饮食方面应稍加清淡,不能吃辣椒和一切含有刺激因素的食物,否则会引起病症复发。

如何吃辣更健康

辣椒加热后,对胃肠的刺激就会减少。
辣椒加热后,对胃肠的刺激就会减少。(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1、辣椒煮熟了再吃

辣椒有干辣椒、鲜辣椒、腌辣椒等种类,专家建议,还是吃鲜辣椒更好,因为其中的营养素更为丰富。另外,辣椒最好做熟了吃。因为生辣椒中含有大量辣椒素,可能对口腔和胃肠道黏膜产生刺激。加热后,对胃肠的刺激就会减少。

2、搭配少油、少盐食物

很多人喜欢把辣椒油炸下再食用,其实这样会更加重上火,油炸辣椒对于爱上火的人来说不太合适。因此建议吃辣椒的时候,不要过多摄入盐、油。

3、吃辣要看体质

对于辣椒,由于个人体质不同,能承受的程度也不相同。手脚冰凉、容易贫血的人可适当多吃。阴虚火旺,经常便秘的人要慎吃。

4、吃辣椒要看气候情况

气候干燥的地方少吃辣椒,因为气候干燥本来就容易上火,如果再吃辣椒,上火症状会加重。相反的,处于潮湿、多雨的地方可以多吃点辣椒,达到祛湿御寒的目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