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自我痊愈力 春季常见症状的自然疗法(组图)

作者:森Wenzel明华 发表:2020-04-04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天排毒不仅可以消除身体症状引发的不快,也能够调节身心平衡。
春天排毒不仅可以消除身体症状引发的不快,也能够调节身心平衡。

春天一到,不只是身体状况不稳定,心情也浮躁起来。春天是容易犯花粉症等过敏疾病的季节,此时进行排毒,不仅可以消除身体症状引发的不快,也能够调节身心平衡。

治疗花粉症,首重改善饮食与生活习惯。自然疗法认为,花粉症是一种慢性症状,错不在花粉,而是对自然界的花粉产生过度反应的人体。

唤醒自我痊愈力 春季常见症状的自然疗法
春季时许多人为花粉症所苦,自然疗法有助于改善症状。

人体的肠道环境与过敏症状的发生有着密不可分的因果关系,特别是小朋友最明显,许多孩子吃完糖果饼干这些零食点心以后,花粉症等过敏症状立刻加重。

人体的消化道如同关东煮里的竹轮一样,是空空的管道,食物从嘴巴吃进来,经过食道、胃、肠、肛门,进行一连串消化吸收作用以后,将糟粕排出体外。体内的肠道与体表的皮肤其实是一体两面,肠道环境恶劣,毒素排泄困难,会表现为皮肤的症状。

整顿肠道环境最省时省力的捷径,就是平日不依赖药物的良好健康管理。在德国,小儿科医师几乎不给孩子吃抗生素,非到万不得已,才会动用抗生素。

读者诸君把抗生素想像成是坏菌、好菌通杀的炸弹就对了。药物只能当做最后的杀手锏,在此之前,应尽可能调动身体的自我痊愈力,去摆平感冒等病痛。

春季常见症状的自然疗法

使用药物前,不妨先尝试自然疗法的照顾。

1、改善肌肤搔痒、过敏体质:薰蒸百里香

作法:百里香(Thyme)全株,尽可能连根一同煮水。将百里香煮水滚沸倒入大脸盆中,脸盆上覆盖大毛巾,以蒸气薰蒸患部肌肤。

2、眼睛发痒:茴香水热敷

作法:茴香(Fennel)冲泡热水,待凉以后,以茴香水冲洗眼睛。亦可用柔软的棉布或呢绒、纱布等,吸饱热茴香水来温敷眼睛。

3、失眠问题:碧玉(宝石)

圣贺德佳建议坐立难安或是噩梦连连的人,使用碧玉来守护睡眠。让孩子双手握住碧玉,先对着碧玉呼气,用呼出的气息温暖碧玉,再深深吸入这些温暖的气息。或者,将碧玉压在枕头下睡觉,也有安眠效果。

4、生理痛、腹痛、关节痛:马铃薯温敷

作法:马铃薯煮熟捣成泥,趁热涂抹在薄方巾上。为防止马铃薯泥透出来,再用一层薄方巾包覆。或者,将马铃薯泥直接涂抹在保鲜膜上,再用薄方巾包覆。然后将这块马铃薯泥温敷片敷在疼痛处。

✽马铃薯泥温敷片可保温3至5小时左右,要当心低温灼伤。

5、中耳炎等耳疾:洋葱湿敷

作法:洋葱切碎,以纱布包裹,敷在耳朵上。在洋葱包上面加盖一条折叠的温毛巾,可加强效果。

6、消炎:高丽菜湿敷

作法:身体发炎疼痛(例如乳腺炎),可用高丽菜叶片直接敷贴于发炎疼痛处。患处如果在手脚部位,为防止叶片脱落,请用绷带等加以包扎固定。

✽可先将叶片放在砧板上,用擀面棍来回滚过几回,让叶片柔软后,更容易贴合身体。

唤醒自我痊愈力 春季常见症状的自然疗法
喝芳香本草茶有助安眠纾压。

7、安眠纾压:德国洋甘菊、胡椒薄荷

材料:德国洋甘菊3 胡椒薄荷1(※材料标示的数字显示分量比例)

作法:茶壶中舀入一大匙芳香本草,冲热开水,加盖闷3至5分钟,即可饮用。

8、春天排毒:果昔

淡淡的除虫菊香搭配苦中带甘的油菜花,一起打成冰沙以后,依照个人喜好添加枫糖浆调味,最后点缀一朵黄色油菜花,充分展现春天的气息。

材料:油菜花1株、柑橘1颗、苹果1颗、红萝卜1条、除虫菊少许、柠檬:1轮(若使用无农药栽培柠檬,则可以带皮)

作法:所有材料以搅拌机(mixer)或研磨机(blender)磨碎混匀。

9、室内净化杀菌:薰香

作法:在面纸滴数滴香精油,打开吸尘器开关,吸附精油面纸以后,再进行吸尘,精油的清新气息随之扩散于空间里。建议使用薰衣草精油(放松与净化杀菌)、茶树精油(杀菌、除菌)等。

唤醒自我痊愈力 春季常见症状的自然疗法
咳嗽、花粉症及胸痛不适,可使用经由舒缓症状。(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10、咳嗽、花粉症、胸痛:尤加利+薰衣草

材料:基底油(荷荷芭油、杏仁油等):20毫升、尤加利精油:3滴/薰衣草精油:2滴

作法:涂抹在胸口、咽喉、鼻侧、眉间等部位

11、感冒、喉咙痛、镇定:薰衣草+澳洲尤加利

材料:基底油(荷荷芭油、杏仁油等):20毫升、薰衣草精油:3滴、澳洲尤加利精油:2滴

作法:涂抹在胸口、咽喉、耳下等处。

 

本文由新自然主义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自然疗法创始‧本草疗法之母圣贺德佳香草疗法》,作者:森Wenzel明华。

来源:新自然主义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