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陈平:改革号角已响 习近平若顺民意则留英名(图)

作者:梁路思 发表:2020-04-11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0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中共病毒 陈平 改革
习近平(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采访报道)中共病毒祸害全球,多国纷纷向中共发起诉讼追讨。一封由红二代、阳光卫视董事长陈平转发的“逼宫信”,成一时热话。陈平表示,在内忧外困下,中国已处改拐点,社会普遍求变,他呼吁中国现任主席习近平,若明白,便是成英明领袖“包括执政者,既得利益者和社会大众小粉红那些五毛,很快就会明白,不改大家都活不下去!”

呼吁“紧急召开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的公开信日前在网络流传,由于信件要求召开中共政治局紧急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是否适合继续担任国家主席、共产党总书记及军委主席的职务的议题”,被媒体形容为“逼宫信”。《看中国》就此信专访了转发帖文的红二代、阳光卫视董事长陈平,他表示此信件并非出自他本人,但信件内容代表中国当今社会的一种民意,一些希望中国大陆和平演变、求“稳变”的一种民意。

中美关系“回不去了”

陈平表示,在中共病毒肆虐全球之前,中美关系已“回不去了”!现在历经瘟疫,“就更是回不去了”。对于西方多国因这场灾难向中共发起诉讼及索偿,陈平认为,往后的诉讼及索偿会越来越多,目前中国已走到不得不变的关键时刻,也就是改革的拐点。

他提到,中共必须要按国际规则来做事,别以为中国内政和外交跟国际社会没有关系,因为内政新闻的不自由,导致疫情祸害全球,世界各国会重新思考对北京的政策,所以,要求制裁的趋势不会变。

陈平强调,全球经济多年来都是泡沫经济,已经走到危机,但万没想到,瘟疫冲破了泡沫。经过这场瘟疫,全球经济都会经历大萧条,贸易战及瘟疫导致企业撤离中国大陆。中国是世界工厂的格局将会彻底改变,“已经结束”。

吁习近平改革留英名

因此,陈平认为,中国不能倒退,一定要走向一个全新的、完全还权于民的政治体制,否则,就活不下去了。他说:“这个不是情绪化和仇恨的问题,而是包括执政者、既得利益者和社会大众,包括那些小粉红那些五毛,他们很快就会明白,不改,大家都活不下去!”

陈平呼吁现任领导人习近平要明白这一点,习近平若明白,便是英明领袖。他说:“我希望习明白,如真的明白,就能成为英明领袖;不明白,那可能就是万世骂名,何必呢?人就这么一生,你图什么呢?对不对,还不是图个好名声,后人能够受好名声保护受益,多好呢。”

陈平称,习近平做为一把手,压力不小,近年来因收揽大权结果恶性循环的影响,遭人指责批评。他说:“他走了这个恶性循环的怪圈,不走到这个拐点,转向掉头也不容易。”

社会精英求“稳变”10年前提出“还权于民”

公开信要求中共高层召开紧急扩大会议,讨论最高领导人功过和去留问题。陈平详细解释了其背景,中国大陆社会的精英阶层,有产阶级有权有地位者,担心社会要大乱,他们不想失去现有的,希望得到更好的。因此,希望中国社会可以和平改革。

陈平称,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国的政治经济走向倒退,但这并非习近平一人能阻止,而是形式所迫。他早在10多年前(2008年)就提出一个论点:中国面临十字路口,不进则退;进就是要尽快进行一场完全“还权于民”的政治改革。否则,中国经济不会发展,且会开始走下坡路。因为,当时在已有的政治经济体制内,改革的能量已全部释放,包括人口、外贸、土地等五大红利。若社会要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就必须要进行转型,包括从投资性增长转变为消费性增长,从初级加工一般产品经济转变为创造型加工经济。

陈平强调,这个转变必须依靠社会的创造力及改变社会再分配方式,让民众有更多的收入才有更多的消费,有更大的内需,由外需主导型变成内需主导型。

但重要的是,改变分配制度的先决条件是一定要改变行政制度,改变行政制度一定会牵扯到政治制度的改革,“因为人嘛!不管他说的多好听,在什么社会地位,他不会主动让位,当官多好,干嘛主动让位,一定是制度变化,那习近平一个人做得到吗?做不到,一个人再怎么说,一定要倾向民众分配,但是现在每一层的都是向官僚分配。”

陈平表示,当时,他的呼吁是一个少数者的声音,因那时西方还被中国表面的“崛起”、举国体制创造的所谓“辉煌”迷惑了双眼,看不到那是一个不进则退的时期,那么,实际上中共十八大前不仅没走向政治改革,反而走向了专制。

习及身边阿谀奉承者都要明白“变革”是生路

陈平称,习近平上台后,除非他敢于冒大风险,去启动完全“还权于民”的政治改革。否则,必然走的方向就是倒退。他说:“为什么冒风险呢?就是整个国家的执政官僚集团他们是不想改,因为这对官僚很有利,就是多吃,多占,多拿。”

“现在腐败已到了社会不能承受的地步,即使进行反腐,也不能得到有效的改善。如果要推动民主,腐败的官僚集团就会阻挡,要反抗。这时候,从集中权力走向极端权力就是必然。所以,我说这就是一个形势使然。”

习近平执政的8年,在倒退的经济道路上,中国经济以更大的经济代价维持了一个边际效应,但即使以一个负增长的经济状态,现在都已经走不下去了!以前有限的宽松环境,不愿改变既得利益的官僚集团们也不愿意看到倒退,整个社会对北京当局所做的事产生普遍不满,特别处理疫情的错误,从先隐瞒实情,发展到瘟疫不仅祸害中国自己人,还跨越国界祸害全球。所以,国内外都发出了想改变的声音。

陈平强调,这就是写这封公开信的背景,然而这种方式不太可能成为现实。因为要想代价最小化的变革,最好的方式是包括习近平在内,以及他身边不少阿谀奉承的官员都要明白:“这样下去没好处,对谁都没好处,包括高层执政的人害处更大,因为这个历史责任非常巨大,不但是自己要背负,身后骂名也躲不了的,你的子孙后代也要背上骂名同时,走到今天,不改不行。经济、内政和外交都必须改。”

公开信事件后,陈平成了媒体关注的人物。他最近亲自上节目,解释事件以及他的论点。陈平表示,视频节目开播后,很多人指责他是替习近平说话。对此,陈平澄清自己不是替谁说话,而是替中国人找一条路,为世界找一条相对代价最小的路。而他自己,也不希望中国大乱。

现在,全球处在整体布局的一个时代,医药产品80%都在中国生产,牵一髪而动全身,虽可选择“瓶瓶罐罐打烂重来”,但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包括英美:“我相信他们也希望代价最小的改变,所以,我也在提‘稳变’,但是到底怎么变,我也在探讨,希望全世界推动这个稳变。”

陈平相信,自己的想法有可能已传到北京当局,但有没反馈,目前不知道,即使有,也不会很快有反应。

责任编辑:鲁宇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