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陈平:任志强拒绝橄榄枝有缘由 暗批阿谀奉承者(图)

作者:梁路思 发表:2020-04-22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独家专访】陈平:任志强拒绝橄榄枝有缘由暗批阿谀奉承者
红二代、阳光卫视董事长陈平不点名警告习近平身边那些权高位重的阿谀奉承者们,最后将被历史清算。(图片来源:梁路思/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采访报道)中国地产大亨任志强早前发文抨击中国主席习近平事件最近有新发展。据闻习近平伸出橄榄枝,只要任写“保证书”即可放人,但没想到遭任拒绝。红二代、阳光卫视董事长陈平分析筒中缘由。陈平再次不点名警告习近平身边那些权高位重的阿谀奉承者们,最后将被历史清算。

红二代出身的任志强,3月上旬因发文,抨击中共掩盖疫情真相,并不点名讽刺习近平为“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事发后,任志强3月中(12)日被拘捕。外媒引述,任志强家人、秘书也被抓,中共将案件定为国安“重案”,目前已由北京西城区纪委调查。4月16日,网上有消息称,习近平南巡前指示,任志强只要写下保证书,即可放人。但任倔强,不屑,其妻女探视泣劝。习近平怒砸九云杯(杯上有九朵祥云),指示严办任志强。

任志强不接橄榄枝成习近平烫手山芋

相关消息究竟是否属实,红二代、阳光卫视董事长陈平日前接受《看中国》采访时称,(传闻)真假难辩,但习近平目前的处境,息事宁人的想法和态度实属正常。习近平希望将这件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也符合我认为习近平做人的性格和态度。”

陈平年轻时和习近平有交往,至今,他还保留着风华正茂年代时和习近平的合影照。就他个人而言,陈平认为习近平对朋友和故旧尚算不错。他说:“还不是损人利己、小气刻薄到没任何底线的人,还是有‘私德’之人。从‘私德’来讲,习近平向任志强抛出橄榄枝,给他一个台阶,希望任志强接这个台阶,大家都可下台。”

陈平认为,对于习近平来讲,任志强也不是一个坏人,不是人与人之间那种非的要跟习近平过不去的人。他也明白,任志强只是跟他的政治路线不一样。任志强在文里暗喻习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当然我也理解”,但自己主张即使在战场上和人拚杀,也应予以尊重人之心。

陈平理解任志强写讨伐文和他不接受习近平伸出的橄榄枝:“为何他不接受?当然他不能接受呀!因为他不是为了私人利益,任志强不会表达任何的悔意,哪怕长期的监禁,他也接受。”陈平也不认为,任志强应公开道歉,但只为一句话道歉,他私下可能还是会做。

陈平表示,对于习近平来说,任志强事件是个烫手山芋。他说:“这是习近平担任中共总书记以来,第一个站出来公开和他挑战,这个挑战来自红二代,红二代反红二代,你怎么处理!”

他和任志强都是经历过文革灾难年代的人。他们看到中国现在已走到内外交困局面,走到了如再不进行民主政改、还权于民或还利于民的调整,经济将继续走向衰落,因能释放红利与已消殆的经济发展越来不成比例,今年的瘟疫导致全社会停摆,经济雪上加霜:“这不是雪上加霜吗?雪上加冰雹了!同时,一个国际新冷战的格局已形成,不仅仅是经济政治,文化层面等,对习近平都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挑战,他现在需要政治上有担当,支持他的人,在这个时候,红二代写了这封信,对习也是一个挑战。”

警告习近平身边阿谀奉承者勿阻民主政改

陈平强调,习近平用人不当,也付出了沉重代价。在上次接受《看中国》采访时,陈平也提到,中国已处改革拐点,社会普遍求变,“这个不是情绪化和仇恨的问题,而是包括执政者、既得利益者和社会大众,包括那些小粉红那些五毛,他们很快就会明白,不改,大家都活不下去!”

谁是他口中提到的阿谀奉承者?陈平没点名,只举例说,有些事情就是让人大跌眼镜,例如吹捧习近平《大国战役》书下架,中央电视台把习近平比喻为孙子兵法中的孙武等。

说到此处,陈平提高了说话声音:“什么战役!疫情还没结束!疫情结束后再说好不好,你这不是阿谀奉承害人嘛?你说这些高级黑的人没头脑吗?他们不就是用心不良嘛!中宣部为什么这样做呢?为什么体制内选拔的都是这些聪明但用心不良、心怀叵测的人?”

陈平向在台上的那些吹喇叭、抬轿子阿谀奉承者喊话:“他们也要想想他们的未来的是什么下场,他们的家人后代是什么下场,他们今天这么做,还能得到多少(利益)呢?最后人民会向他们算总帐的。”

陈平始终不忘自己的期盼,他同时呼吁习近平,为什么不能够给社会、人民多一些自由?给社会多一些批评、多一些反对的声音?!你做一个政党,退这一步真的是会海阔天空。否则,会逼死自己!会搞得自己心惊肉跳,恐怖度日!还要担心自己的家人和后代。”

陈平认为,中共当年的所谓改革开放,其实也是走不下去的必然之路。那时自己也希望中国改革,民众能够过上有尊严的生活。但那时自己的认识为,当国家和民族利益发生冲突时,个人利益可牺牲。时过境迁,现在他的思维已改变,认为之前的想法是愚昧:“和平时期、建设时期,不应该以牺牲个人利益来保全或维护国家利益,集体利益为评价标准。”

责任编辑:鲁宇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