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个它 胜吃10个苹果 护血管降三高(组图)

发表:2020-04-17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豆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含量高,能预防三高。
土豆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含量高,能预防三高。

土豆(马铃薯)中的淀粉主要为大分子团,吸收慢且饱腹感强。且土豆的热量低,热量仅相当于面粉和米的约六分之一,几乎不含脂肪。土豆被称为十全十美的营养产物,富含膳食纤维,脂肪含量低,维生素含量高,还能预防三高

土豆也是所有粮食作物中维生素含量最全的,其含量相当于胡萝卜的2倍、大白菜的3倍、番茄的4倍,B族维生素更是苹果的4倍。特别是土豆中含有禾谷类粮食所没有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其所含的维生素C是苹果的10倍。

水果中苹果含维生素C含量较高,在1%~6%。
水果中苹果含维生素C含量较高,在1%~6%。

水果中苹果含维生素C含量较高,在1%~6%,而土豆最少的含有维生素C10%多,最高的可以达到40%。土豆中的维生素C还有一个优点,那就是耐加热,很多人都知道苹果可以生着吃,因为维生素C一加热就没了!但是,土豆中的维生素C却是耐加热的,维生素C的含量保留了85%,因为土豆中含有特定的淀粉,可以保护维生素C不容易被破坏。

豆还有很好的防治三高的功效。研究表明,土豆中的淀粉是一种抗性淀粉,具有缩小脂肪细胞的作用。这种抗性淀粉有降低胆固醇、预防胆结石、预防肠癌、防止糖尿病、预防脂肪肝、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土豆的功效

1、降低胆固醇 预防胆结石

土豆本身不含胆固醇,同时还能刺激胆汁的分泌。可以增强胆固醇的代谢,从而起到降血脂、降胆固醇的功效。土豆刺激胆汁分泌的同时,还能刺激胆囊收缩。有助于预防胆结石。

2、防止心血管疾病

土豆热量低,不容易转变成胆固醇、脂肪。同时土豆中的抗性淀粉还起到清理的作用,阻止胆固醇的合成和利用,有助于防止心血管疾病。

3、辅助降血压

马铃薯是非常好的高钾低钠食品,其钾含量丰富,几乎是蔬菜中最高的,有辅助降血压的功效。很适合高血压、水肿型肥胖者食用。

4、健脾养胃 润肠通便

土豆中含有可溶性膳食纤维,对胃肠黏膜刺激小。常食土豆有和胃调中、健脾益气、润肠通便的作用。

土豆还能榨汁吃

土豆汁能预防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肠胃不和、便秘等。
土豆汁能预防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肠胃不和、便秘等。(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土豆除了我们经常烹饪的土豆丝、土豆炖牛肉以外,土豆还可以榨汁饮用。

土豆汁对于多种疾病有防治作用,预防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肠胃不和、便秘等等,还能缓解精神压力。

榨土豆汁

食材:紫土豆

步骤:

1、土豆洗净去皮后,直接用榨汁机榨汁。

2、等土豆汁中的生淀粉沉淀后,过滤取上层土豆汁饮用。

紫土豆的水分更多,其水溶性纤维更多,淀粉相对较少。研究发现,紫土豆中富含花青素和多酚,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但花青素和多酚不宜加热,因此用榨汁的方式更营养。

专家提醒

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土豆都能生食榨汁吃,只有两类土豆可以榨汁:1、紫土豆,2、新鲜的脆土豆。

发芽的土豆能吃吗?

不新鲜、发芽的土豆生吃榨汁容易引起中毒,为了健康,建议扔了。

如果真的不舍得扔的,土豆发芽后即使摘除根部也不能完全保证安全,一定要多切除一点。另外,不能用蒸的、炒的,一定要长时间高温炖制或者油炸,才能高温去除毒素。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