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始料未及 将为瓦姆比尔案付大代价?(图)

发表:2020-05-14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2岁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
2016年1月,22岁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访问朝鲜时被拘留,被判处15年监禁,罪名是窃取一幅挂在酒店内的宣传标语。在被囚禁17个月后从朝鲜监狱释放,于6月19日在辛辛那提医院昏迷后死亡(图片来源:Bill Puglian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3日讯】2016年,美国男大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跟团游朝鲜,但却因一张宣传海报,而遭平壤当局关押17个月,在昏迷的状态下获释,他在回国第6天就不幸死亡。11日,美国法院宣布,将向瓦姆比尔的父母公开朝鲜被冻结于3家美国银行的2300万美金的资产资讯。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指出,美国华盛顿地方法院在当地时间11日颁发了一项“保护命令”,其要求纽约梅隆银行(The Bank of New York Mellon)、富国银行(Wells Fargo)及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要公开朝鲜遭冻结资产的帐号资讯,包括了持有人的姓名、地址及每一个帐户的确实金额。

瓦姆比尔是在大三那年,跟团赴朝鲜旅游,可是在羊角岛国际饭店试图偷走一张宣传海报,在上面印有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名字,此行为在朝鲜被视为一种严重犯罪行径,最后在机场欲出境之时,被逮捕了,并被判劳改15年。他在入狱后2个月,就罹患神经障碍,虽然在2017年6月获释,但当时已经陷入昏迷,在返美后立刻送医,可是于同月19日逝世了。

平壤当局宣称,因为肉毒杆菌中毒及安眠药才造成瓦姆比尔昏迷的。但美国医师并没有在他体内发现肉毒杆菌,亦无遭受身体虐待或酷刑的痕迹,可是他的脑组织大面积却受损,且又加上心肺的问题,导致脑组织缺氧。美国官员指控,这是朝鲜的不人道行为,才导致瓦姆比尔死亡。

2018年12月,美国联邦法院宣判,朝鲜政权犯下非法囚禁、绑架、酷刑和杀人,必须赔偿给瓦姆比尔的父母佛莱德(Fred Warmbier)和辛蒂(Cindy Warmbier)5亿美元。但由于没有强迫朝鲜支付罚金的机制,所以温毕尔夫妇转向追踪朝鲜遭冻结的资产。

瓦姆比尔父母在上周向法院提出动议,要求能够取得朝鲜于全球的资产,以确保可以拿到5亿美元的赔偿。

法院在11日批准了“保护命令”,可是并不代表温毕尔夫妇可以直接获得这些帐户内的金钱,另外必须考虑到资金转移过程中,是否需要第三方介入等多重因素。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