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准副总统赖清德办公室主任 将由导演接任(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5-1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传出导演陈文彬即将接任,准副总统赖清德办公室主任
近日传出导演陈文彬即将接任,准副总统赖清德办公室主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出身鹿港的导演陈文彬,凭借演出电影《不能没有你》中的男主角而闯出名号,并在卸下彰化县文化局长一职之后,就投入赖清德阵营来担任文胆。如今520将届之际,传出陈文彬将会接任准副总统赖清德办公室主任,对此,乡亲都表达高度关注。

相关新闻如下:
不能没有《不能没有你》
赖清德升格当阿公“言论自由日”喊话珍惜民主
盼谭德塞道歉 赖清德:台湾用行动证明是好国好民
台湾现在需不需要封城?赖清德这样说
赖清德:欢迎铜锣湾书店重新开幕 谴责暴力恐吓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有地方人士认为,陈文彬在民进党派系中,是属于新潮流。他曾经担任立委王拓的助理,921地震期间则在台中县政府担任秘书,而他也与总统府秘书长陈菊交情甚笃。只是,陈文彬走入同为新潮流赖清德团队中,对不少绿营人士来说,则是意料之外。

只是,根据政坛人士的观察,赖清德时任行政院长期间,而当时担任彰化县文化局长的陈文彬,则在鹿港家乡争取了许多大型建设,经费上看好几十亿元,然而,当赖清德后来准备党内初选期间,卸下局长职位的陈文彬,由于感念赖清德昔日对于彰化建设的大力相助,决定出面力挺赖清德,这才能够获得赖清德的信任及重用。

有鹿港乡亲表示,陈文彬曾经返乡参选,先后参选立委及和美镇长都失利,其实都是非常可惜的事情,因为他在参选立委时,遇上了深耕地方的王惠美,也就是现在的县长;至于和美镇长期是蓝军的铁板一块,也是艰困中的艰困,未来陈文彬如果进军总统府,担任幕僚角色,相信能够有更多发挥的空间。

根据ETtoday新闻与联合新闻网报导,陈文彬受访时低调回应,只是个幕僚工作,不值得大众过度关注,自己目前仍在教书中,未来也会持续电影工作,接下来的计划还是拍摄电影,希望能够为台湾保存重要的历史纪录。至于是否会担任赖清德办公室主任,陈文彬不愿意证实,仅强调520之后再说。

1969年出生的陈文彬,毕业于世新大学社会发展研究所,他曾经担任过记者、国会助理及台中县政府秘书等工作。

2017年,陈文彬在电视剧《花甲男孩转大人》中客串秘书长一角,2009年,他演出了《不能没有你》中争夺女儿的监护权,而爬上天桥抗议的父亲,并一炮而红。该片入围了金马奖8项大奖,至于陈文彬则是入围第46届金马奖最佳新人与最佳男主角,该电影最终夺下最佳剧情片与最佳导演等5项大奖,并受封为“2009年最催泪电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