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虫大军长达近5公里 印度遭遇26年最严重蝗灾(图)

发表:2020-05-27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尚未退烧,印度和巴基斯坦又遭遇20多年来最严重的蝗灾。而印度正将进入第一次收成的时节,结果大批蝗虫迎面而来,对数千公顷土地上的农作物构成严重威胁。
图为2020年5月25日,成群蝗虫飞过印度斋浦尔市上空,一名男子拿长竹竿试图驱赶。(图片来源:VISHAL BHATNAG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岳剑清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尚未退烧,印度巴基斯坦又遭遇20多年来最严重的蝗灾。而印度正将进入第一次收成的时节,结果大批蝗虫迎面而来,对数千公顷土地上的农作物构成严重威胁。

综合外媒报导,印度目前正遭受26年来最严重的蝗灾,“蝗虫大军”袭卷该国20多个行政区,受灾区域超过5万公项,其中以拉贾斯坦、中央和古吉拉特3个邦的灾情最为严重。当地官员还表示,这批蝗虫大军长达近5公里。

据报导,位于印度西北部的拉贾斯坦邦,蝗虫已破坏了500000公顷的庄稼,部分农民面临粮食绝收。该邦的首府、拥有300万人口的斋浦尔,城市上空都被,连居民楼的屋顶上也布满了蝗虫。

位于印度中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也遭遇严重蝗灾,该邦还是目前印度武汉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确诊案例超过5万。此外,印度首都新德里也发出警报。有目击者表示,蝗虫群长达2、3公里。

印度媒体指出,过去印度蝗灾主要发生在6、7月,然而今年却发生在4、5月,此次蝗灾爆发的时间比正常年份偏早,而且蝗虫数量偏多。

据悉,这是今年以来印度遭受的第二次蝗灾。第一次蝗灾发生在今年年初,导致印度拉贾斯坦邦、古吉拉特邦等地有大面积的农作物都减产、绝收。

联合国粮农组织的蝗虫灾害预测高级官员凯斯·克雷斯曼日前表示:“目前的蝗灾是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25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在印度是26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在肯尼亚是7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他还警告,5、6月份,蝗虫会在巴基斯坦西南部和伊朗南部大规模繁殖,“若不采取相应措施,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农业生产将会受到巨大冲击,不排除大面积绝收的可能。”

开车前往中东地区遇上“蝗虫大军” 男子形容犹如沙尘暴 

巴基斯坦目前也在经历近20多年来最严重蝗灾,该国于今年2月就已宣布全国紧急状态,据外媒报导,俾路支省、信德省和旁遮普省有38%面积已经沦为蝗虫繁殖的温床。

据外媒报导,最近有一名叫哈姆扎罕(Hamza Khan)男子与朋友从巴基斯坦开车前往中东地区,途中遇上了恐怖的“蝗虫大军”。事后他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他和朋友都十分震惊,因为他们原以为这只是一场沙尘暴,结果下一秒才惊觉这是一大群蝗虫。

自去年开始,非洲许多国家经历了70年来最严重的蝗灾,损失惨重。如今第二波的蝗灾再度来袭,且蝗虫数量是第一波蝗灾的20倍,大多是刚长大的蝗虫,它们的食量比成虫还大,这对粮食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据了解,蝗虫一天可飞400公里远,一小群蝗虫一天就可吃掉2500人份的粮食。有报导称,蝗灾受害的不单是农作物,吃过蝗虫咬过的叶子,动物也可能会出现腹泻症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