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痛殴白人 J.R.史密斯:无关种族(视频)

发表:2020-06-01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NBA克利夫兰骑士队的球员“神经刀”J.R.史密斯(J.R.Smith)痛殴一名白人,但他澄清此事与种族无关。
前NBA克利夫兰骑士队的球员“神经刀”J.R.史密斯(J.R.Smith)痛殴一名白人,但他澄清此事与种族无关。(图片来源: Vaughn Ridley/Getty Images)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压颈致死案,在全美掀起反种族歧视抗议浪潮,至少75个城市发生示威,超过24个州长与市长实施宵禁,数量还在增加。前NBA克利夫兰骑士队的球员“神经刀”J.R.史密斯(J.R.Smith)此时被拍到痛殴白人男子,但他澄清此事与种族无关,单纯是气不过自己的车窗被该男砸毁。

美国黑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日前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遭白人警察以膝盖压颈方式压制在地,最后送医不治引起众怒,全美城市民众纷纷走上街头抗议,但有部分示威却变了调,加州洛杉矶街头就发生假借抗议的暴徒,实则实行抢劫犯罪及乱砸汽车的事件。

据《TMZ》Sports公布的影片显示,前美国职篮NBA克里夫兰骑士后卫史密斯(J.R.Smith)狠踹一名抗议的白人男子,对方倒地后企图站起来,却又被史密斯补上了好几拳,最后该名男子落荒而逃。

J.R.史密斯受访时澄清,这无关仇恨和种族问题,“他不知道打破谁的车窗,所以我就来教训他,把他打得屁滚尿流。”

史密斯称,该男在洛杉矶反警暴力示威活动期间,砸了他的车,破坏车窗。并自行在推特(Twitter)上发出该则影片,表示自己刻意把车停在住宅区,离示威抗议、商店遭抢地点有段距离,却仍遭到无辜波及。

史密斯透露:“我追到他,并修理了他一顿。”不过,他觉得有必要对外澄清,自己对那名白人男子做的事,动机与种族无关,“这不是仇恨犯罪”。

据了解,Smith史密斯现在住在洛杉矶,由于当地有很多抗议示威游行,在一次活动中一名白人暴徒试图攻击他的车,结果被他本人发现,当下就冲过去给了他一脚,当那白人暴徒倒地后,怒火中烧的Smith还狂踹了他几脚。此举动也引起现场的一些人士的观看与拍摄,Smith的友人也立刻围上前来,并且示意希望旁边的人不要再拍摄了,之后那名砸车的白人暴徒也落荒而逃。

34岁的史密斯是在NBA打滚了14季的资深老将,上季还为克利夫兰骑士队打了11场球,但本季并未和任何球队签约。

乔丹及各队教头 呼吁重视人权议题

NBA球星痛殴白人J.R.史密斯:无关种族
“篮球之神”乔丹(Michael Jordan)责种族歧视与暴力,呼吁改革刻不容缓。(图片来源: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另一方面,夏洛特黄蜂队老板、“篮球之神”乔丹(Michael Jordan)今日也打破沉默,对于非裔佛洛德(George Floyd)的死感到痛心,也谴责种族歧视与暴力,呼吁改革刻不容缓。联盟多位球星,包括詹姆斯LeBron James)、塞尔蒂克队后卫布朗(Jaylen Brown)、溜马队波格登(Malcolm Brogdon)、球星西蒙斯(Ben Simmons)等人也都表示声援。

乔丹呼吁改善种族歧视和暴力:“我为此事感到十分痛心与愤怒,对所有人的痛苦和沮丧也感同身受。因为,我们受够了。”

乔丹表示这问题没有答案,但众人的声音显示我们不能再被分化,“我们必须聆听其他人的声音,展现包容与理解,绝不能向暴力屈服。”乔丹呼吁抗议的人士,要以和平方式,表达对公平正义的渴望。

快艇队教头瑞佛斯Doc Rivers)、太阳队教头威廉斯(Monty Williams,)以及活塞队教头凯西都挺身而出。其中快艇队教头瑞佛斯表示:呼吁社会应该积极对话,因为过去让太多悲剧一再重演,但他强调:“这并非单纯非裔美国议题,而是人权议题”。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