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爽要升官?背景被扯上习近平(图)

发表:2020-06-06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月5日下午主持例行记者会后宣布,将卸任外交部发言人职务,转任新职。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月5日下午主持例行记者会后宣布,将卸任外交部发言人职务,转任新职。(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月5日下午主持例行记者会后宣布,将卸任外交部发言人职务,转任新职。据传他将赴联合国任职。在中共外交系统“战狼”中,耿爽因发言如机器般套路化,被网友制作“耿爽模拟器”讥讽。他曾传是中共元老耿飚之孙,因而被扯上与习近平的关系。但有分析指不属实。

据中共官方报导,耿爽5日主持完记者会后说:“由于工作安排的原因,我即将奔赴新的岗位,今天应该是我作为外交部发言人,最后一次主持例行记者会。”

据《环球时报》称,耿爽不久后将前往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工作。但报导未提及耿爽将任何职务。

耿爽废话太多 “耿爽模拟器”一度火爆

耿爽是中共外交部第30任发言人,自2016年9月26日起共主持了近400场记者会。因他的发言像机器一样套路化,成为网民讥讽中共的一个代表性人物。

特别是去年以来,中共政府因新疆、西藏、香港反送中,以及中美贸易战攻防,作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耿爽在平日的例行记者会中不断重复“强烈谴责”、“停止干预中国内政”、“罔顾事实”等类型说词。

有网友去年11月底透过“GitHub公司”的软件原始码代管服务平台,将耿爽发言摘录下来,然后进行简单的随机组合,再替换关键字,进而编写出“耿爽模拟器”,只要输入“要谴责的国家”或任何事物,再按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答记者问”,就可以套用耿爽曾在现实中的发布声明。

“耿爽模拟器”的作者解释说,作品原理很简单,“把耿爽的发言摘录下来,然后进行简单的随机组合,再替换掉关键字即可。效果居然相当不错,毕竟耿爽翻来覆去就那几句话”。

模拟器很快在香港“连登论坛”、台湾“PTT”、“巴哈姆特”及脸书引发热烈讨论,不少网友留言表示“根本就是本人回答”、“作者太神奇了”、“耿爽要付钱买下来了!”、“废话生成器”、“根本无违和,可见中国平常回应有多僵化”。

根据实测,若将谴责的国家输入“网友”、事由填入“制作耿爽模拟器”,模拟的记者提问为“对于网友制作耿爽模拟器,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的模拟回应大致如下:“中方就这一问题已多次表明立场;同时,我们敦促网友在中国问题上要谨言慎行,不要再发出错误信号,不要再挑拨怂恿......我们希望网友认真对待中方的严正交涉和严正立场,立即停止不负责任的言行,停止干涉中国内政”。模拟发言大致通顺。

耿爽模拟器一度引发两岸三地热烈讨论。但该模拟器从11月下旬发布,到11月30日,已从原始网页中被移除,而香港“连登论坛”、台湾“PTT”、“巴哈姆特”、推特以及脸书的备用连结也都失效。

美官员红笔批改耿爽言论 网友:笑到飙泪

近年中共外交推行“战狼”式强硬路线,耿爽、华春莹等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为中共发声时常常颠倒黑白,咄咄逼人,引发国际社会极大反感。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委员布伦丹‧卡尔(Brendan Carr)4月27日)曾借批改耿爽言论的方式,幽默纠正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不实宣传。

中共外交部官方推特账号4月27日发表耿爽的发言说:“中国(中共)始终反对假宣传活动。我们是受害者,而不是假信息的制造者。兜售假信息和谴责绝不是国际反大流行合作的处方,应被所有人拒绝。”

卡尔(Brendan Carr)用红笔仿效老师批改作业,将上述推文轻松改动了几处,于是全文就变成:“中国(中共)一贯主张假宣传活动。我们是假信息的制造者。兜售假信息和谴责是我们煽动国际大流行(疫情)的手段,应被所有人拒绝。

卡尔的幽默笑翻网民。有网民表示:“现在推文读起来比较合理”“笑到飙泪,我爱这个国家(美国)”。

耿爽曾传是耿飚之孙被扯上习近平 外交系统上位潜规则曝光

在中共战狼外交成为国际批评焦点之际,一些外交部发言人的背景也成为网民挖掘的目标,有传闻说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和中共元老耿飚是爷孙关系。

耿飚曾任中共中央军委常委、秘书长,他与中共现任党魁习近平关系密切,习曾当过他的秘书。

但据自由亚洲电台署名“耳边风”的专栏文章分析,说耿爽和中共元老耿飚是爷孙关系,相信只是外界一厢情愿的误传。

外传耿爽的父亲是耿飚的长子耿志深。但公开资料显示,耿志深只有两个儿子,一个叫耿岱,一个叫耿巍。耿志深出生于1955年,1978年才从西北师范大学化学系毕业。耿爽出生于1973年,所以从年龄上看已不太靠谱。

另外,当年耿飚做中共中央军委秘书长,主持军委办公会议,负责军委日常工作之时,耿飚的秘书正是现在主政的习近平。耿家和习有这个渊源,耿爽又何止当区区一个“中低层”的外交部发言人一职?而且,按中共不成文规定,红二代、红三代若然从政,其最低级别也是副部级;凡此种种,都说明耿爽不可能是耿飚的孙子。

不过,有知情人曾披露中共外交部的上位内幕,指不少人本身并非红二代,却必须靠着红二代、红三代上位。

今年1月10日,中共外交部被中纪委巡视组点名“选人用人视野不宽”。外交部用人潜规则引起关注。

据香港《前哨》2018年4月号署名蒋力的文章披露,中共外交部内本身就人事关系复杂,领导人拉帮结派,搞小圈子,进行山头活动。

其中大派系有北外(北京外国语大学)派、北二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派、北语(北京语言大学)派、上外(上海外国语大学)派、外交学院派、国关(国际关系学院)派、北大(北京大学)派、复旦(复旦大学)派等,小派系就更多了。各派系之间勾心斗角。现任外交部长王毅就是北二外派的帮主。

文章说,一直以来,大量红三代官三代充斥外交部,依仗老子权势,横行霸道,无人敢管,不管业绩如何,照样得到提升。他们扎堆美国、欧洲、日本,把平民出身的外交官排挤到亚非拉,外交部的司局级、副部级官员想要升官,也要抱这些红三代、官三代大腿。这些官员几乎每个手眼通天,使得本来就派系林立的外交部内人事关系更加复杂。

官方简历显示,1973年4月生的耿爽是北京人,硕士研究生毕业。简历未提及其毕业的院校名称,但外交学院官网简介显示,耿爽毕业于外交学院,属于外交学院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