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论文抄袭案越演越烈 律师:最重恐被关3年(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22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眉蓁的论文抄袭案越演越烈,律师黄帝颖表示,李眉蓁可能不只被撤销硕士学位,最高恐会面临3年有期徒刑
李眉蓁的论文抄袭案越演越烈,律师黄帝颖表示,李眉蓁可能不只被撤销硕士学位,最高恐会面临3年有期徒刑。(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民党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李眉蓁近日爆出论文抄袭案,周刊披露她的硕士论文高达96%的页数都抄袭他人著作,对此,时代力量高雄市议员黄捷今天批评,李眉蓁不正面回应,反倒拖前高雄市议长许昆源下水,“消费到这种地步实在令人傻眼”,并呼吁出面说清楚,因为“高雄不要第二个骗子”;Wecare高雄有20多名志工听闻抄袭事件,就放下手边事,开始进行抄袭内容比对工作,最后还制成了表格与图卡,亦呼吁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应要立刻道歉,并要求李眉蓁正式退选,请不要将“高雄人当塑胶”,连续两次都提名骗子来竞选市长。律师黄帝颖则称,李眉蓁可能不只被撤销硕士学位,最高恐会面临3年有期徒刑。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谁是李眉蓁?蓝营推卖菜郎之女 曾登上中国官媒
要找回韩国瑜团队挨批 李眉蓁向党中央借将任发言人
李眉蓁竞选团队出炉 陈其迈:能力与政见更重要
高雄市长补选号次出炉
李眉蓁遭酸反控绿营恶意丑化 韩国瑜拒站台有内幕

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李眉蓁爆发论文抄袭风波,综合自由时报与新头壳报导,前促转会副研究专员吴佩蓉近日爆料,国民党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李眉蓁的硕士论文《台湾对中国大陆之贸易分析》有部分段落涉嫌抄袭侨委会委员长童振源的《两岸政经互动》。

针对硕士论文涉嫌抄袭一事,李眉蓁20日上午在参访前金区老青共居宅时,回应称,她在十几年前还是没有任何公职的学生,且中山大学是很有水准的学校,能够通过审查机制,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可能是有些没有标注到的,她对此要说声抱歉。

然而,《镜周刊》今日再揭露,李眉蓁的硕论文本高达96%的内容是抄袭自台北大学公共行政暨政策学系硕士生雷政儒的硕论《两岸经贸互动与台商投资之演变分析》,且不仅没有注明参考来源,就连错字及标点符号的错误部分亦相同。

李眉蓁论文涉抄袭 黄捷怒批:高雄不要第二个骗子

黄捷22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面对论文抄袭疑云,李眉蓁不选择正面回应,反而牵扯中山大学、总统蔡英文及前议长许昆源下水,黄捷除了质疑“难道许议长也有抄袭论文吗?”亦批评李眉蓁“消费到这种地步,实在令人傻眼。”

黄捷强调,“论文抄袭已是事实,连抄袭的页数都被比对出来,可说是无一不抄,就请李眉蓁说清楚讲明白,对自己的硕士学位负责,也向高雄市民负责,直接退选!”
黄捷不禁再度质问,“高雄人已经送走了一个没有诚信的市长,难道还要浪费时间在一个不断抄袭又不知悔改的候选人身上吗?”

最后,黄捷不禁感叹,国民党若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党,就“应该撤销李眉蓁的提名,还给高雄人一个真正能讨论政策的市长选举!”

20多名志工比对李眉蓁论文 Wecare高雄怒呛:别把高雄人当塑胶

Wecare高雄则透过脸书表示,当志工们获悉李眉蓁的论文竟然是将童振源教授的文章复制贴上而成后,立刻查阅李眉蓁的论文,并制作PDF档,打算一起当键盘柯南。

Wecare高雄表示,22日早上,志工们知道有媒体披露整篇论文都是复制贴上后,更是立即着手进行比对,一共有20多名志工放下手边的事,“众志成城地完成了比对工作,也制作了对照表,希望让大家了解李眉蓁的毕业论文,到底复制贴上、抄袭了多少。”

Wecare高雄强调,志工们的想法是,好不容易花这么长的时间、用尽心力把欺骗高雄的骗子韩国瑜给罢免掉了,高雄市政即将重开机时,大家更加“无法接受国民党再派出另一个韩国瑜,一位名叫李眉蓁的骗子2.0。”

Wecare高雄也呼吁,“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教授应立即出面道歉,更要求李眉蓁正式退选,请不要把高雄人一而再再而三当作塑胶看待,否则国民党只会再度被高雄民意的浪潮给吞没。”

可能不只会被撤销学位 黄帝颖:最重恐被关3年

律师黄帝颖则是透过脸书表示,依据著作权法第91条第1项规定:“擅自以重制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财产权者,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并科新台币75万元以下罚金。”他发现,智慧财产法院刑事判决102年度的刑智上易字第35号显示,该案被告因为矢口否认犯行被判刑。

黄帝颖还检视了论文抄袭判赔案例,发现根据智慧财产法院98年度的民着诉字第40号民事判决显示,判断论文是否具有重制要件,可以视被告是否曾经接触(access)著作权人之著作、被告的著作是否跟著作权人的著作出现实质相似(substantial similarity)。

黄帝颖强调,论文抄袭不只具有学术伦理问题,更具有违反著作权法的民、刑事责任。因此,李眉蓁除了恐将面临“硕士学位被撤销”的处分,更有可能为此得承担刑事责任,最重可被关3年。另外,被害人还可以主张被侵权,来向李眉蓁索赔。

身为苦主之一的现任侨委会委员长童振源则回应称,中山大学已经收到民众检举,且就李眉蓁是否违反学术伦理展开了调查,他尊重校方的审查结果。

另外,中山大学社会学系四年级学生黄柏翔发起了连署,诉求学校应要严格审查李眉蓁的论文,如果抄袭属实,应取消学位。

黄柏翔表示,李眉蓁的“学位论文高达96%抄袭”事件,严重损害了中山大学名誉,李眉蓁甚至更以通过中山大学审查为由,把抄袭责任推卸给学校。

黄柏翔表示,因为李眉蓁毕业当年,台湾学界还没有启用“论文原创性比对系统”,审查委员尚且无法以科学工具防范抄袭,让李眉蓁躲过了审查,如今因其错误,导致中山饱受讪笑,而她无悔意,将责任一并推卸。因此,作为中山学生,要替自己、学校,更是替未来的学弟学妹保卫名声的必要,所以发动公开连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